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有保险扛着,鸡蛋不怕卖贱了

来源:新华网 2019-04-17 15:1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与大有期货合作开展的郴州市鸡蛋价格“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完成赔付,总赔款94.31万元。

2018年12月以来,湖南鸡蛋销售价格持续走低,多家规模蛋鸡养殖户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部分养殖场出现补栏乏力的情况。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投保了鸡蛋价格保险的郴州当地两家合作社,通过保险赔款,最大限度地弥补了受鸡蛋价格下跌带来的经济损失。两家合作社均表示对赔付结果非常满意,今年将再增加多个栏舍,继续扩大再生产。

由于生产经营的分散,鸡蛋价格始终存在着较大的周期性波动。为减少因价格下跌给鸡蛋养殖户带来的损失,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基于期货市场上的鸡蛋期货价格,开发了鸡蛋价格保险,鸡蛋养殖户或养殖企业通过购买鸡蛋价格保险产品,可稳定生产收益。保险公司再通过购买期货公司提供的场外期权产品来对冲赔付风险,以达到“再保险”的目的。

近年来,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不断加大支农惠农力度,积极探索“保险+期货”创新模式,涉及多个农产品领域。2016年,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与永安期货在湖南常德津市开展了棉花价格“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系全省行业“保险+期货”创新项目首单,在行业内树立了典型和标杆。

2019年,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将继续在郴州推进鸡蛋价格“保险+期货”试点,该项目已正式纳入省财政厅2019年创新产品试点范畴,财政补贴比例在70%以上,预计提供风险保障超过20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