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投融通”平台上线 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再添新路径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4-20 06:3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9日,“新三板投融通”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此次发布的“新三板投融通”一期银企对接功能,将通过“贷前数据检索”“贷中信息发布”及“贷后持续信息服务”三类功能加强银企对接,进一步拓展挂牌公司信息维度,为银行筛选企业提供有力支撑,以便银行进一步丰富适宜挂牌公司的银行贷款产品,特别是中长期贷款产品,满足挂牌公司多样化的资金需求。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庚在致辞中表示,“新三板投融通”平台建设是全国股转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意见,促进解决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平台建设的目的在于解决投融资市场,特别是银行与挂牌公司信息不对称,帮助挂牌公司融资提质增效。

据介绍,“新三板投融通”平台基于新三板海量结构化信息数据,通过互联网平台、移动客户端及微信媒介,通过实现银企精准对接、投融资分类数据归集、融资方分类数据检索、智能推送与互动、市场综合服务五大功能,旨在进一步强化新三板市场服务能力,提升投融资双方对接效率,降低信息检索成本。

“新三板投融通”一期银企对接功能具有四大特性。

一是权威性。“新三板投融通”平台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官方投融资对接平台,挂牌公司公开披露的财务数据、监管信息等一手数据为平台提供权威的数据支撑。

二是及时性。挂牌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将于“新三板投融通”平台实现披露日的次一转让日及时更新,保证平台投资者第一时间获取准确信息。

三是针对性。“新三板投融通”平台将为银行设立个性化的筛选指标,满足不同银行便捷、快速查询企业信息。同时,平台将与合作银行开展深度合作,为不同行业、不同成长阶段的挂牌公司提供融资类、结算类、理财类等个性化融资产品。

四是全面性。“新三板投融通”平台从贷前、贷中、贷后全方位服务银行与企业的投融资对接,后续将引入更多维度的第三方数据,建立全面、立体的评价体系。

据了解,“新三板投融通”一期银企对接服务上线初期,将主要面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及城商行,逐步优化功能、提升服务,后续将按挂牌公司所属辖区分布,逐步覆盖至全国。同时“新三板投融通”平台将设置西部地区、贫困地区、民族地区等专栏,定向服务上述地区。

全国股转公司将按照“稳妥起步、小步快走”的原则,两年内分三期完成“新三板投融通”平台开发。在“新三板投融通”平台二期、三期的建设中,全国股转公司一方面将持续优化银企对接机制,与不同银行在不同地区开展深度合作,尝试平台与银行API接口对接,不断在实践中完善投融资对接工作。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以“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服务并举、线上和线下联动”为目标,提高智能化服务水平,丰富投融资对接品种,逐步实现“数据驱动投资”。

“新三板投融通”平台启动仪式有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18家商业银行代表和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代表参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