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盛农期指数继续上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易盛农期指数继续震荡上行。截至4月19日,易盛农期指数收于996.27点,周一指数报991.85点。

油脂方面,加拿大菜油进口利润继续改善。目前,菜豆、菜棕价差较大,替代效应豆油需求可观,限制菜油期价涨幅。棕油上周进口利润改善,进口较多。整体来看,油脂供给仍充足,上行乏力,菜油相对政策导向为主,预计后期有望宽幅波动。

棉花方面,美国、印度、澳大利亚本年度棉花减产严重,抬升全球棉价底部。但价格上涨后仓单压力显著增加,将抑制价格涨幅。短期对郑棉持中性观点。

白糖方面,在中巴讨论贸易保障延迟消息刺激下,资金大举入市做多,后期重点关注现货价格能否跟随期价走势。考虑到当前榨季全国白糖产量有望小幅增加,进口白糖有望陆续进入国内市场(因4月增值税下调,5月22日可能下调配额外进口关税),后期还有不确定的国储供应,二季度市场供需阶段性或较为宽松,这可能压制白糖现货价格上涨空间。

总体来看,农产品处于相对低位,易盛农期指数中长期继续震荡上行概率较大。(博时基金 王祥)

易盛农期综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