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周下跌 市场聚焦重磅财报表现

上周,标普500指数收于2905.03点,周度下跌0.08%,而此前一周则上涨0.51%。截至目前,该指数自美国2016年11月选举以来上涨了35.78%,在历史最长牛市期间上涨329%,目前距离历史收盘高点仅差0.80%。

标普十一大板块上周涨跌互现。其中有六个板块实现上涨,工业板块表现最好,上周上涨1.33%,今年以来上涨21.68%;信息技术板块紧随其后,上周涨1.32%;金融板块上周涨0.67%,已连续第四周上涨;消费品板块和非必须消费品板块上周分别涨0.96%、0.83%,今年以来分别涨12.16%、20.79%。上周医疗保健板块表现最差,周度下跌4.39%,成为今年以来唯一下跌的行业板块(今年以来跌幅为0.75%);房地产板块表现也不佳,上周下跌3.21%,今年以来上涨14.3%。

美股企业2019年一季度财报季已经拉开序幕。在截至目前发布季度业绩预告的77家企业中有58家盈利超预期且营收达到预期。上周,市场对该季度美股企业盈利预期有所上升,但预期值仍自2018年年底以来下降了7.1%。市场预计,2019年一季度美股企业盈利将环比增长5.2%,相比2018年第三季度的历史高点将下降11.0%。

本周将有157家美股企业发布一季报。其中,科技类企业(推特、威瑞森、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脸书、亚马逊、英特尔、微软)、制造业企业(卡特彼勒、福特汽车、3M工业集团)以及能源业企业(雪佛龙、埃克森美孚)等重磅财报将陆续公布。

上周,全球多个主要经济体发布了重磅经济数据。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中国2019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4%,与上一季度持平,超出6.3%的预期;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8.5%,超出5.9%的预期。德国4月制造业PMI指数为44.5%,连续第四个月下跌;服务业PMI指数为55.6%。德国将其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值从1月份预期的1.0%降至0.5%,并预计2020年的经济增速将从之前的1.8%降至1.5%。美国方面,美国3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1%,而预期为增长0.3%;4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从3月份的62升至63,符合市场预期;3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6%,除汽车外的3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2%,均超出市场预期;4月1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19.2万人,少于预期的20.5万人,创自1969年9月以来人数新低。另外,4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了140万桶,此前预期为156万桶的增长。

本周的重磅经济数据发布时间安排如下:周一美国3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数据将率先出炉,周二美国2月FHFA房价指数、3月新屋销售数据将陆续发布,周三将发布4月19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以及4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周四将发布4月20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以及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周五则将公布美国2019年一季度GDP数据。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本报记者周璐璐编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