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角投资曾实: 结构性行情有望持续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文擎 2019-04-22 12:0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4月以来,市场在犹豫中震荡前行。远望角投资执行合伙人曾实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以博弈赚“快钱”的最佳时间窗口已经接近尾声,慢牛的脚步正在展开。站在长期价值投资的角度,重点跟踪和内需相关的消费升级领域及全球化合作中有长期竞争力的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

加大长线标的配置

“我们对2019年市场保持相对乐观,去年以来被极度压制的风险偏好在今年年初得到有效修复之后,并不会随着短期的调整而降低,后市结构性行情有望持续。”曾实表示。 

在一季度风险偏好快速修复的过程中,前期跌幅巨大、基本面平平的公司股价表现甚至优于一些质地优良、前期跌幅较少的好公司,主题投资、趋势投资在一季度盛行。曾实认为,当前趋势投资的外部环境已经发生变化,最重要的一点即年报披露后很多纯粹靠博弈拉升股价的上市公司纷纷发布大股东减持公告,因此,以博弈赚“快钱”的最佳时间窗口已经接近尾声。未来,各行业优质公司仍有望进行市场份额的相对扩张,并迎来成本管控效率的进一步提升和产品技术的升级,因此,在趋势投资遭遇压制的同时,慢牛行情已在开启。

“春节前后,我们在市场启动初期采取了较快速度的加仓,一方面是把长期看好的标的加大比重,另一方面为追求市场的贝塔收益,也增加了一部分弹性较大的品种,如非银金融等行业。基于对未来市场将由快牛转慢牛的判断,我们目前仍然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配置,并在结构上加大长线标的配置,降低短期趋势投资的比例。”曾实称,在行业选择上,站在长线视角,重点跟踪和内需相关的消费升级领域及全球化合作中有长期竞争力的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

中长期判断重大调整应审慎

曾实认为当前市场存在于两方面风险:一是短期回调风险,一季度快节奏上涨但内在质地一般的公司已经积累较大涨幅,其中部分公司又面临大股东减持压力,短期可能带动市场调整;二是“春季躁动”后,对市场中长期判断的难度加大。通常在“春季躁动”后,很多分析师会根据短期经济数据如PMI指标、月度社融规模变化等得出长期经济触底回升、货币政策松动、固定资产投资加速等判断,这也使得一些短期乐观情绪反复冲击市场,但宏观经济研究既要看到短期数据变化,更要看到中长期的条件约束,包括地方政府举债能力及动机的约束、地产价格的长效控制等,对中长期的判断做出重大调整时应该更为审慎。

资料显示,曾实拥有超过25年的从业经验,在券商资管、券商研究所、公募基金都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尤其在2008年至2014年任职工银瑞信基金专户投资部期间,管理过大型企业年金、基金专户、银行投资理财产品等。2014年底,曾实与合伙人共同创立深圳市远望角投资,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追求远见、追求确定性、保持均衡”的投资理念。

“追求远见,是为了让我们在纷乱的市场博弈中仍不忘停下脚步眺望思考,力求寻找具有远大空间的成长股;追求确定性,是追求复利的内在要求,只有研究深度足够,才有可能达到确定性的追求;保持均衡,是争取产品净值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现增长,因此需要保持投资组合的均衡和心态的平衡。”曾实表示,公司成立以来由于风险控制较好,受到机构资金青睐,公司管理资产的50%以上来自于机构委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