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国际热点回顾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04-22 09:3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通苹果和解

4月16日,苹果与高通联合宣布,双方已通过协议同意放弃所有诉讼。苹果将向高通一次性支付一笔费用,同时两家公司还达成了为期数年的芯片供应与专利许可协议,4月1日起生效,苹果将为此向高通支付相关费用。此举意味着苹果未来的iPhone将继续使用来自高通的移动芯片。

日美首轮贸易磋商结束

4月17日,日本、美国政府在华盛顿结束了为期两天的新贸易谈判的首次部长级别磋商,声明显示,双方讨论了包括农产品在内的货物贸易,还谈及数字贸易领域需要树立高标准,美国再次强调和日本之间的巨大贸易逆差,2018年的货物贸易逆差达到了676亿美元。双方将以去年达成的贸易谈判联合声明为基础,期望达成实质性的成果。

土耳其伊朗

欲设特别结算机制

据新华社消息,4月17日,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说,土耳其谋求与伊朗设立一个新的特别结算机制,以绕开美国对伊朗制裁。先前,欧洲方面宣布与伊朗设立一个名为INSTEX的特别结算机制,伊朗方面正在催促欧洲尽快启动这一机制。

删节版“通俄门”

调查报告公布

据新华社消息,4月18日,美国司法部公布经过删节的“通俄门”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特朗普竞选团队没有在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通俄”,但在特朗普涉嫌“妨碍司法”问题上未得出明确结论。鉴于报告不少内容被删节,担任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的民主党议员杰罗尔德·纳德勒在一份声明中称,将要求司法部提供报告全文,并要求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和米勒分别到国会参加听证会。

巴基斯坦内阁

进行部分改组

据新华社报道,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4月18日对联邦政府进行部分改组,包括内政国务部长、议会事务部长等多名部长职位被更换,巴财政部长阿萨德·奥马尔也于当天早些时候宣布辞职。除此之外,此次还新增了三个总理特别助理的职位,分管国家健康服务、信息和石油事务。这份声明并未提及此次内阁改组的原因。但执政的正义运动党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则称,此次人事变动是“业绩导向的结果”,希望通过内阁改组“获得预期效果”。

全球超三成

劳动人口工时过长

4月18日,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国际劳工组织发布报告说,目前全球超过1/3的劳动人口工作时间过长,每天约有6500人死于职业病。报告建议,各国可利用数字化、机器人等新技术减少职业风险,应关注不同类型劳动人口的职业风险差异,通过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经济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应不断改善职业安全状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