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吹响反攻号角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借助SUV市场的东风,自主品牌在过去几年不仅成功阻止市场份额下降,甚至还在不断推出更多新产品,试探性挑战外资品牌的固有市场。

对于绝地反击的自主品牌而言,参加北京车展是标志性事件,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自主品牌车企的发展已经迈入新阶段:在产品设计、技术等方面正在贴近合资品牌,并开始向其发起挑战。

大车企面向未来布局

与以往不同,吉利汽车、长安汽车等主流自主品牌车企,在北京车展上并没有展示重磅的传统燃油车,反而发布了一系列面向未来出行的战略、概念车等。

以长安汽车为例,在车展前夕,长安汽车张宝林董事长在企业战略发布会上,提出了“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行动纲领,长安汽车将抓住未来5-10年的战略机遇期,实现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其中包括从传统汽车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在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将继续推进实施“香格里拉战略”。

在车展现场,长安汽车共携带5款新能源车亮相,覆盖轿车、SUV、小型车等各类车型,包括CS75PHEV插电混动、逸动EV460纯电动两款明星产品。

吉利汽车也是如此,除了展示一款博瑞GE车型以外,其最重磅的车型则是一款Concept Icon概念车。吉利汽车方面表示,这款车型融入了时代精神,代表吉利汽车触碰未来,引领出行新潮流。

东风汽车继续延续“东风馆”模式,共展示东风品牌乘用车18辆、技术体验设备1部、动力总成3部,其中首发车9辆,新能源车6辆。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表示,“这些新近上市或即将上市的新产品、自主创新成果,代表了东风把握和引领汽车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五化’发展的最新成就。”

北汽集团今年着重展示了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技术创新和出行服务模式创新成果。4月25日上午,北汽集团发布新的发展战略及新产品——北汽纯电动 A级轿车 EU5。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说:“面向未来,我们将以科技创新为根本动力,开创‘自主创新’的新纪元;以全面新能源化为战略方向,开创‘绿色产业’的新路径;以智能网联为‘杀手锏’,开创‘智享驾乘’的新时代;以服务转型为着力点,开创‘共享出行’的新蓝海。”

一汽、海马等实现自身突破

除了以上大型汽车集团正积极面向未来布局之外,少数自主品牌车企也正在务实地补足短板。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一汽红旗宣布全新中型轿车红旗H5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4.98万-19.58万元。新车与阿特兹共享底盘,采用家族设计语言,与红旗H7较为相似,动力搭载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也是红旗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后带来的首款新车。

在红旗品牌的发展史上,这款车型极具标志性意义,它将原本定位较为豪华的红旗系列车型向下延伸,在价格亲民的同时,其产品配置也不输同级别车型。业内人士表示,这款车型极具性价比优势,其上市后将有助于缓解红旗品牌车型当前销量低下的困境。

同样面临销量压力的自主品牌还有奇瑞汽车和海马汽车。前者在北京车展媒体日当天发布了一款全新轿车产品艾瑞泽GX,后者则携旗下二代海马S5、SG00、福美来F5、新一代七座多功能家轿 VF00等8款新车和1.2TGDI、1.6TGDI、插电混动模块等先进动力总成产品亮相北京车展。

奇瑞汽车内部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艾瑞泽GX作为奇瑞在M1X平台上打造的第二款全新轿车,在车身尺寸、造型设计、驾控性能、智能化等方面有着全方位的提升,产品定位也将更高,目标竞品将瞄准8万-10万元A+级轿车市场的自主高端产品和合资主流产品。

海马汽车发布的第二代海马S5同样主要面向8万-10万元的SUV市场。据了解,第二代海马S5是海马汽车年轻化转型下的一款力作,也是海马汽车首款明确体现海马家族化设计元素的车型,或将帮助海马汽车解决当前的销量难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