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少龙 2018-09-11 07:3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吴少龙

9月9日至10日,由人民日报社联合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招商局集团共同主办的“2018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庹震、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出席论坛并致辞,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作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以“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为主题,中央部委和各地宣传、网信部门的负责人,中央及地方媒体代表,互联网企业人士,知名专家学者等近700名嘉宾与会,就媒体融合解读中央政策精神,集聚行业智慧,分享媒体深度融合的经验与成果。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庹震在致辞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发表重要讲话,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对于媒体融合,庹震提出了“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以正确舆论导向引领融合发展;二是坚持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三是坚持以开拓创新推动深度融合。

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市长陈如桂表示,创新是推动包括媒体在内的各行各业发展的关键。深圳是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研发、制造基地,是全国互联网最发达的城市之一,集聚了华为、腾讯等一批领军企业,这些为深圳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中共中央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指出,当前媒体融合进入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必须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加快实现深度融合。对此郭卫民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媒体融合发展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二是媒体融合发展要激发创新活力;三是媒体融合发展要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表示,今年,媒体融合已走入第五个年头。回顾五年实践,主流媒体爬坡过坎、改革创新,携手走到了一个关键节点,正向着中央要求的“融为一体、合而为一”迈进。如何做到“合而为一”?卢新宁指出,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为媒体指出了方法论,那就是“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把握这“三个下功夫”,打好基础、突破瓶颈、提升水平,才能顺应时代大潮,把媒体融合发展推向深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