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开展“世界投资者周” 系列投教活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忆 2018-11-02 11:2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9月至10月,深圳证券交易所积极响应“世界投资者周”(WorldInvestorWeek,WIW)活动号召,以“理性投资与你同行”为主题,通过开展“投资者服务丝路行”活动、老年投资者专项投教活动、推出系列主题投教文章等方式,向广大投资者倡导理性投资理念,加深投资者对证券市场的认识与了解,提升投资者专业知识水平及风险防范意识。

世界投资者周是由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于2016年在悉尼会议提出设立的,旨在提升对投资者教育和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主张借助网络和技术的创新发展,为投资者提供多渠道、多样化的学习机会。2018年“世界投资者周”活动受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证券监管机构、证券交易所、国际组织和投资者协会等相关机构的积极响应。深交所作为中国交易所代表参与了本次“世界投资者周”活动。

“世界投资者周”活动期间,根据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深交所联合会系统各派出机构、各协会、投服中心等单位,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开展投教活动。一是在福建、甘肃、宁夏辖区开展“投资者服务丝路行”活动,通过走进上市公司、走进高校和举办投教大讲堂的方式,向近千名投资者及高校学生传递理性投资理念;二是在深圳辖区针对老年投资者群体开展“险有所知、投有所择、老有所享”专项活动,走进社区主动服务120余名老年投资者,引导老年人强化风险意识,远离“金融陷阱”;三是发布“财务知识一点通”系列投教文章,帮助投资者提高财务专业知识水平,提升财务分析和判断能力。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优化“六位一体”服务平台,借助科技手段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针对不同投资者群体开展针对性服务,联合各派出机构、行业协会、市场经营机构、媒体等相关单位,共同探索新时代精准服务、有效服务、智能服务的投教工作新局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