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为何入主FF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对外宣布,经过美国政府近半年的审批后,其总金额为20亿美元的首轮融资于日前获得了美国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的批准,恒大健康将通过Season Smart Limited(香港时颖公司)持有FF公司45%的股权。同时,贾跃亭将担任FF的CEO。

消息传出后,舆论瞬间就被点燃,一方面觉得靴子落地,传闻已久的FF背后投资人终是恒大集团。另一方面,又震惊于许家印和恒大集团为什么选择投资汽车产业,为什么选择投资贾跃亭和他的FF,毕竟投资整车制造业是一项高投入、高风险的行为。

房地产该走向何方

一位地产分析师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许家印有他的考量,恒大需要加快速度转型,寻找新的主营业务。

早在2014年在三亚举行的一场财经论坛上,地产大佬冯仑就曾发出这样的疑问,“我们城镇化已经超过50%了,很多二线城市人均GDP都超过8000美元了,城镇人均住房面积超过30平方米了,人口增长呈倒金字塔模型,三四线城市人口几乎没什么增长。在这种情况下,以住宅快速开发销售为主导的房地产增长模式,以及以地方政府通过不断卖地、扩大城市范围的‘摊大饼’式的城镇化发展模式还能继续吗?”

事实上,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20多年后,房地产已经到了行业、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时期,中国顶尖房地产开发商已经开始寻找新的创收渠道。

在媒体的报道中,李嘉诚、王健林、潘石屹等房地产大佬已经开始远离房地产。而恒大集团本身就是集地产、金融、健康、旅游及体育为一体的世界500强企业集团,其下一步就要将汽车纳入自身版图。

为何选择FF

在恒大集团、FF正式公布这项投资协议之前,恒大集团一直在媒体圈封锁其投资FF的相关信息。

恒大为何选择汽车?在业内人士看来,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汽车符合国家战略需要。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是全国上下一致需要努力的目标,房地产企业进军实业、进军汽车产业,符合当前国家产业需要。

其次,汽车是“杠杆”。在整个汽车产业链当中,整车制造是核心,也是重心。对业务多元化的投资人来说,除了整车制造以外,还可以继续向下游进军汽车金融、汽车保险、出行业务等。

再次,汽车有着无限可能。随着互联网、智能化等技术的不断演进,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智能制造的产品和信息化的承载平台。未来,新能源汽车将和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相结合,共同发展。

既然要进军汽车产业,恒大集团为什么要选择FF?

事实上,在业内看来,FF可能是国内造车新势力当中最接近成功的那一个。在FF首款产品FF91面世的时候,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曾给予高度评价:

首先,FF91是由前宝马设计师Richard Kim带领团队设计而成,把宝马i系列没有实现的理念,都在FF91上得以实现。

其次,FF91作为一辆智能电动车,在设计理念和技术呈现上,已经很明显地领先于传统汽车品牌设计出来的概念车了。

再次,FF91上有很多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比如高通最新的车规芯片,车规的激光雷达……

简而言之,FF91是一款能量产,并且处于市场领先地位的车型。反观其他造车新势力,除了蔚来汽车、威马汽车等已发布实车以外,拜腾汽车、小鹏汽车、车和家、奇点汽车等正在测试样车,大多数造车新势力的产品大多还停留在PPT上。

来自FF的资料显示,FF91这款车曾在36个小时内创造了高达64124辆的订单纪录,此前因为资金短缺,FF91一直未能量产。随着恒大的投资,FF在加利福尼亚的工厂已经开始动工。近期,FF已经全面登陆中国,广州南沙工厂已经正式落地并开工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