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五连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8-11-12 13:0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上证指数未能延续此前一周涨势,持续调整,截至9日收盘,报收2598.87点。不过,市场局部热点活跃,带来赚钱效益。

上周前四个交易日,沪指维持缩量震荡,但在上周五跳空低开,主要受银行板块拖累一路走低。

分析指出,本轮行情的发动者来自于大金融(银行、保险、券商),而目前这三个板块均存在较大的调整预期,也就是说没有新的龙头板块出现,场内前期高涨的做多热情很可能将逐步消散,毕竟此前市场的反弹逻辑,暂都来自于预期改变下的场内投资者情绪刺激所产生,所以很难将积弱已久的A股市场直接扭转到牛市状态,而来自于分母端风险偏好修复性的行情机会,将使得A股市场反弹过程变得更为曲折。

不过,国都证券表示,市场预期改善,提振风险偏好,释放估值底部修复动力。同时,金融政策与监管的优化调整,将有助于缓解甚至扭转此前严监管去杠杆防风险任务下的估值下修压力,而市场资金活跃度的逐步回暖或风险偏好的提升下,股指有望从单边趋势下跌转为温和修复、结构活跃期。(牛仲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