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编制覆盖A股中概股和港股的MSCI指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8-05-31 14:3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30日举行的“衍生品市场国际化暨股指类衍生品市场发展分论坛”上,MSCI指数中国业务负责人华楠表示,MSCI指数公司已经观察到外资投资者在投资中国企业时,并没有把A股、港股、中概股割裂对待,而是将其看成一个整体。因此,为满足相关需求,MSCI指数公司已经编制了覆盖三类中国上市公司股票的指数。在这一指数中,A股的权重大约为50%,40%左右是香港的中概股,其他10%则是美国的ADR。

华楠表示,MSCI在全球编制相关市场指数时,定义了六个关键因子。整体来看,红利、质量、动能等因子,都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华楠还表示,此前一些媒体报道没有通过MSCI ESG评级(环境、社会、政府)的公司不会纳入指数,这种情况并不成立。目前在中国市场,MSCI指数公司刚刚开始涉足ESG评级,其目的主要是改善中国上市公司的相关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