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老伴儿”投资养老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CIS 2019-05-06 10:0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养老【建】解》系列专栏之四:

美国电影《又一年》讲述了一个堪称完美的幸福家庭。一对令人羡慕的老夫妻一起在田园里耕田播种,以共同的兴趣分享着无尽的欢愉。四季交替,年复一年。

能不能过上这样安宁幸福的晚年生活,和当下你如何准备养老金息息相关。一只适合自己的养老目标基金,就像一位贴心的“老伴儿”。选择“老伴儿”,“家庭背景”至关重要。养老目标基金作为以FOF模式运作的公募基金,比拼的是背后基金管理公司整体投研实力和FOF投资团队的实力。在这两个方面能力强的基金公司,其推出的基金等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十四岁的建信基金,是刚刚走过弱冠之年的公募基金行业里的“大户人家”,管理资产总规模超1.5万亿元,位居行业领先地位,服务客户超2000万。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自2005年9月成立至2018年三季度末,建信基金旗下基金产品已为投资者创造收益741.52亿元,位居行业前列。

建信基金的理念是坚守价值投资,其投研体系已经向系统化的投研平台转型,以研究驱动投资,着力打造跨越周期的资产管理能力,创造行业领先的、持续可追溯的投资业绩。在FOF投资领域,建信基金的FOF投资管理团队由7位成员组成,包括3位投资经理和4位研究员,能力互补,分工明晰,投研基础扎实。整个团队从2015年就开始筹备FOF产品,建信基金也是国内首批六家推出FOF产品的管理人之一。

选择伴侣,“个人素质”同样关键。建信基金旗下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FOF,“为人稳重”。它力求实现在相对中低风险的投资背景下,依托有效的大类资产配置,争取获得中长期比较稳健的投资收益,满足对应投资者的养老投资需求。

它的“工作能力”也很突出,依托建信基金强大的投研背景,它将运用量化手段优化各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以及精选优质基金构建投资组合,进一步严控风险实现基金资产的稳步增值。而且,它“善解人意”,设置了1年的持有期。这个期限不长不短,一方面照顾了投资者的资金使用需求,也让资产的配置属性可以得到充分发挥。相比海外市场,中国养老目标基金刚刚处于起步阶段,中低风险的产品被投资者接受的程度可能更高。所以,它将采用成熟稳健的资产配置策略,控制基金下行风险,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携手建信养老目标基金,就是携手未来的美好晚年生活。(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