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挂牌公司“迟到”披露去年年报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胡雨 2019-05-15 11:4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5月14日,4家新三板公司在4月30日期限之后“迟到”完成2018年年报披露,仅1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家公司由盈转亏。从披露的情况看,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市场需求增加、业务拓展及引进人才,业绩下滑则与产品损毁、管理费用增加及项目推进缓慢相关。

一盈三亏

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597家挂牌公司因未能在2019年4月30日前披露2018年度报告,其股票自5月6日起被强制停牌。截至5月14日,共有4家公司披露了“迟到”的年度报告。智诚安环是其中唯一一家2018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盛吉信、北陆股份、羽星股份3家公司2018年净利润由盈转亏。

智诚安环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35亿元,同比增长37.69%;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85.92万元,同比增长38.8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58.35万元,同比增长38.36%。

智诚安环主要从事为建设工程提供前期技术咨询服务,服务项目包括环境影响评价、安全验收评价、水土保持检测、土地勘测、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公司原定于4月30日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附属公告,但由于公司业务体量大,审计机构执行审计程序耗费较长时间,出具审计报告较迟,未能为公司预留足够的年报编制及审核时间。为确保2018年年度报告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性,公司决定延期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

盛吉信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017.61万元,同比下滑46.5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771万元,2017年公司尚盈利444.38万元。

盛吉信主营人参初加工产品、人参化妆品、模压红参系列、人参饮料等。对于未在4月30日前完成年报披露的原因,公司表示,“因年度审计及年报编制工作尚未完成”。对于公司2018年年报,审计机构出具了非标准无保留意见,涉及事项主要包括公司2018年度部分应收款难判断可回收性、借款合同到期尚未偿还等。

北陆股份主要从事自主品牌休旅户外服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4.38%,而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08.82万元,2017年公司盈利107.95万元。公司未能及时披露年报原因是未完成年报复核工作。

羽星股份主要从事提供信息共享数据中心与交互显示领域的解决方案。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2.59万元,同比下滑73.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94.43万元,2017年盈利345.65万元。公司未能及时披露年报原因是编制相关工作未结束。

原因不一

上述4家公司2018年业绩变动原因不一。

智诚安环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主要原因包括:国家进一步加大对环境保护的力度,对各类企业环境评价标准要求提高,从而使环境影响评价市场需求增加;随着公司全国范围内销售渠道的建立、业务拓展力度的不断增强,公司2018年环评收入较上年大幅增加;在工程设计业务上,公司引进各类具有专业资质的中高级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增强,并承接部分大型项目。

盛吉信2018年年报显示,2017年8月末,公司GMP库房意外失火,大量为2018年销售准备的产成品损毁,导致公司损失部分优质客户,从而2018年收入较上期减少。由于报告期内公司收入降低,固定成本在生产成本中占比增大,公司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降低。

北陆股份表示,2018年公司净利润较上年下滑,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47.9%和328.68%,从而导致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中介机构服务费较上年同期增加220.72万元。

羽星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下滑,公司智慧空间信息建设相关项目暂缓,多数前期已进入的项目顺延至2019年再重新启动;此外,公司继续加大深入智慧教育、校园的研发力度,并已在智慧安全校园板块取得相应成果。该产品报告期内尚属于渠道搭建阶段,收入尚不明显。由于营业收入下降且管理费用、资产减值损失、财务费用均较上年明显上升,2018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