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举办第100期拟上市公司董秘培训班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5-22 03:1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深交所举办第100期拟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培训班,来自210家拟上市公司的224名学员参加培训。100期培训积极促进了董秘行业的规范化、专业化,也有力推动了一大批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规范发展。

2006年4月12日,深交所率先将董秘资格培训服务对象从上市公司扩展到拟上市公司,与浙江省金融办、证监局联合推出第一期拟上市公司董秘培训,拓宽了市场服务和规范建设覆盖面。累计100期近2.3万人次参加培训,参训企业中超过60%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不少企业已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深交所拟上市公司董秘培训一直注重聚焦实际问题、提升实务能力,针对性地进行课程设计,内容包括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范运作、公司治理、内控建设、投资者关系、改制上市相关的财务法律知识,以及董秘的权利、义务与责任等,帮助企业按照公众公司要求做好上市前的相应准备。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指出,培育市场、服务市场一直是深交所的立所之本。拟上市公司董秘培训班为市场培养更多懂财务、懂法律、熟悉规则的专业人士,帮助企业提前布局、提早规划上市发展的工作安排,也为企业上市后的规范运作打下更好基础。深交所将继续把培训服务作为重要抓手,针对科技创新企业、成长型企业的特色需求,持续丰富培训形式、完善培训体系、提高服务水平,聚焦市场一线、促进行业交流,进一步履行交易所职能,支持企业规范发展,深化服务实体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