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高新拟大比例缩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5-24 06:4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武侯高新近日披露缩股方案,公司拟按5:1的比例进行缩股。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缩股是为了改善公司财务结构。

按照武侯高新的缩股方案,武侯高新现有总股本为13.34亿股,本次缩股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减至2.67亿股,总资产、总负债、所有者权益、净利润等财务指标不会因缩股而发生变化,但每股净资产和每股收益会变化。缩股前,公司每股净资产为1.87元,缩股后每股净资产为9.35元。缩股前,每股收益为0.04元,缩股后每股净资产为0.18元。

武侯高新2017年3月在新三板挂牌,挂牌时总股本为4亿股,去年增发后总股本达到13.34亿股。

从盈利能力来看,专注于产业园区的运营与管理的武侯高新2018年营业收入为1.42亿元,净利润为4905万元。产业园区经营收益相对稳健,并没有过高的利润及增速,总股本规模太大,会导致每股收益数据偏小。

联讯证券新三板研究组负责人彭海表示,缩股无非是为提高每股净资产和每股收益指标,一般来说,缩股有助于抬升股价。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表示,缩股会推高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但影响二级市场的活跃度。另外,本次缩股将形成巨额资本公积金,有利于资本运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