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低迷 中芯国际主动申请从美股退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2019-05-25 11:0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4日,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已主动申请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American depositary shares,下称“ADS”)从纽约证券交易所(下称“纽交所”)退市,并已获得董事会批准。公告显示,中芯国际此次主动申请从纽交所退市有多种原因,其中包括:与全球交易量相比,中芯国际ADS交易量相对有限;维持ADS在纽交所上市,将使公司承受较重的行政负担和较高的成本。

成交低迷为退市主因

数据显示,5月23日之前的60个交易日,中芯国际ADS的日均成交额仅约81万美元。同期中芯国际港股的日均交易额为2.44亿港元(约3109.34万美元),ADS占其全部成交额的比重仅为2.53%。

中芯国际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技术全面、配套完善、规模较大、跨国经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之一,提供0.35微米到28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上海,在上海、北京、天津、深圳、江阴以及意大利都建有晶圆厂。

中芯国际这两年的日子并不好过,其2017年、2018年净利润均出现倒退。根据公告,中芯国际一季度实现营收6.69亿美元,同比下降19.5%;实现利润2437.7万美元,同比下降10%。

中芯国际联席首席执行官赵海军称,一季度为公司今年营收低谷,伴随着产业库存周期调整结束,公司努力耕耘的新工艺平台也准备就绪,模拟与电源管理芯片、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射频与物联网芯片等新应用将带动业绩成长,预计二季度中芯国际收入将环比上升17%至19%。

中芯国际联席首席执行官梁孟松则透露,FinFET(鳍式场效应晶体管)研发进展顺利,12纳米工艺开发进入客户导入阶段,下一代FinFET研发在过去积累的基础上进度喜人。上海中芯南方FinFET工厂顺利建造完成,开始进入产能布建。

退市后所有申报责任将暂停

中芯国际指出,董事会已批准其退市事宜,除了申请将ADS从纽交所退市,还将申请撤销ADS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

具体时间表方面,中芯国际拟于2019年6月3日或前后向美国证交会(SEC )提交25号表格,中芯国际ADS退市预期将于表格递交后十日生效。中芯国际ADS的最后交易日为2019年6月13日或前后。

一旦退市生效并且中芯国际已达到撤销注册的条件,中芯国际拟于2019年6月14日或前后向美国证交会提交表格15F,以根据交易法撤销中芯国际ADS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

此后,中芯国际根据交易法承担的所有申报责任将暂停,除非表格15F遭撤回或拒绝。预计相关注册的撤销和申报责任的终止,将在向美国证交会提交表格15F后90天生效。

中芯国际表示,中芯国际ADS退市后,公司有意将美国预托收据计划维持为一级计划,这将使美国投资者和中芯国际ADS的现有持有人能够继续持有中芯国际ADS,并能在美国场外交易市场进行交易。随着中芯国际ADS的退市,中芯国际证券的交易将集中在港股进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