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不确定因素逐步消除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杨德龙 2019-05-27 07:5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出现回调,而反弹的力度不大,成交量也没有放大,这说明投资者的信心依然不足,市场在等待不确定因素的逐步消除。近期投资者要保持信心和耐心,等待消息面的明朗。

投资ETF的多为机构资金。5月份以来,机构资金大量借道ETF流入A股市场,统计显示目前流入资金已达180亿元。这说明市场的下跌已经吸引很多机构资金入场抄底。

从经济形势看,一季度我国经济开局良好,甚至好于很多经济学家的预期,特别是一些工业企业的盈利同比出现大幅回升,而这主要得益于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

我认为二季度乃至下半年的政策取向不会发生改变,财政政策依然会积极支持经济的发展,而货币政策将继续坚持稳健取向,保持松紧适度,稳增长将成为主要的政策目标,从而巩固我国经济稳步增长的良好势头。

展望下半年,虽然受外部因素影响我国出口企业的经营会面临一定的困难,但内需有望弥补外需的不足,从而促进经济继续稳步增长。

当前,消费已超过投资和出口,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最重要因素。统计显示,一季度消费对GDP的贡献率达到了65%,体现出消费对于经济增长的影响正越来越大。而服务业也超过了工业和农业,成为推动经济增长至关重要的因素。

在物价方面,近一两个月CPI出现了连续回升,且涨幅扩大,如4月CPI同比上涨2.5%,这主要是由于猪肉价格以及鲜菜价格大幅上升所致。而水果价格也在4月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对推高CPI起到了较大的作用。

在产业政策方面,我国对于芯片、软件等行业给予税收优惠政策。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根据公告,依法成立且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在2018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该政策的出台,其实是为相关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减负,鼓励他们加大研发投入,掌握核心技术,对于提升相关行业的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具有积极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