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控股获工行200亿元授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良 2019-06-01 12:3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31日,齐翔腾达、希努尔的控股股东雪松控股,与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签署全面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将为雪松控股提供200亿元的金融服务支持额度。此次签约意味着雪松在广州打造全球顶尖综合性产业集团获得了更加充足、优质的金融服务资源支撑。

根据协议,工行广州分行将为雪松控股提供“一揽子”全面金融服务,协助雪松控股完善内部资金管理、优化财务配置、提升运营效率,实现战略发展目标。工行广州分行将为雪松控股提供包括融资、债券、租赁等业务在内的等值200亿元的金融服务支持额度。

工行广州分行是广州地区经营规模大、服务渠道广、竞争力领先的银行机构,截至去年底全部存款超8000亿元,各项贷款超5000亿元,服务法人客户30多万户、个人客户2000多万户,营业网点近400家,核心经营指标持续保持同业第一。

近年来,工行广州分行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去年11月,工行广州分行推出“支持民营企业九条措施”,承诺未来三年提供1000亿元,支持民营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工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广州分行行长周骏表示,雪松控股是工行广州分行长期合作伙伴之一,雪松控股前身君华集团成立之初的第一笔贷款就来自工商银行,双方已有20多年良好的合作。工行广州分行多年来积极支持民营经济、实体经济发展,此次与雪松达成战略合作,将提供优先、优质、高效的整体金融服务,配合雪松的经营发展战略,全力支持雪松各项事业发展。

作为广州本土民营企业代表,雪松控股旗下拥有大宗商品、化工新材料、旅游文化和智慧城市服务等产业板块。公司2016年和2017年接连收购了齐翔腾达、希努尔两家A股上市公司,2018年更是凭借2210亿元营收位列世界500强第361位。

2019年伊始,雪松控股发布五年规划(2017-2021)战略目标升级版:到2021年,雪松控股将打造一个全球顶尖综合性产业集团,服务两亿人口,连接三万家企业,重构四大产业,着力发展第五板块社会公益服务产业。4月22日,雪松控股收购中江信托71.3%股权完成工商变更,如愿将一块稀缺的信托牌照收入囊中。

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表示,此次雪松与工行的战略合作,必将有力推动双方在产业和金融领域全面深化合作。雪松立志在广州打造全球顶尖综合性产业集团,此次签约也意味着雪松在广州打造国际一流企业获得了更加充足、优质的金融服务资源支撑。

“雪松控股下一步可能要往上游走,去海外寻找矿产资源,掌控大宗商品全产业链资源乃至最终获取一定的资源定价权,这对企业的筹融资能力要求很高。”华南地区一位有色金属资深交易员表示,在工行大额授信和信托牌照的双重加持下,雪松未来在大宗商品资源并购、供应链上下游资源整合等业务上,都将比过往更有优势和腾挪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