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系”二度举牌凌钢股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江钰铃 2019-06-11 07:1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5月底举牌吉林化纤后,“方大系”再度出手。凌钢股份6月10日晚间公告,收到九江萍钢钢铁有限公司(简称“九江萍钢”)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3月8日至6月10日,九江萍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票1.38亿股,其一致行动人方威在此期间增持公司股票12万股,合计增持1.3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根据披露的情况,此次增持共计斥资4.72亿元。

二次举牌

今年2月,凌钢股份公告称,公司第四大股东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九江萍钢签订协议,将其通过相关资管计划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共计1.72亿股,以2.70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给九江萍钢,占公司总股本的6.23%。

本次权益变动后,九江萍钢持有凌钢股份3.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3%,其一致行动人方威持有75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7%;九江萍钢与其一致行动人方威合计持有3.1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50%。

披露信息显示,九江萍钢控股股东为方威,现任北京方大国际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方威打造的“方大系”旗下拥有方大特钢、东北制药、中兴商业以及方大炭素四家上市公司。

密集扫货

5月29日晚,“方大系”旗下上市公司方大炭素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上海方大投资公司通过阿里巴巴司法拍卖平台公开竞拍受让了迪瑞资产等三家公司持有的吉林化纤股票1.88亿股,竞拍价格为5亿元;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东海基金持有的吉林化纤股票9902万股,协议转让价格为3.17亿元。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上海方大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3.20亿股,占吉林化纤总股本的16.25%;此外,上海方大的实际控制人方威直接持有公司651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30%。

上述举动意味着“方大系”合计持有吉林化纤股票3.85亿股,占吉林化纤总股本的19.55%,已经超过吉林化纤控股股东当时所持吉林化纤的股份比例。

吉林化纤6月3日晚公告称,6月1日,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吉林市国有资本发展控股集团公司(简称“吉发集团”)与深圳东升峥嵘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股东签订《股份转让协议》,通过协议方式受让吉林化纤1.72亿股股份,占吉林化纤总股本的8.72%。本次权益变动后,吉发集团通过下属企业化纤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间接持有吉林化纤5.75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20%。其捍卫吉林化纤控股权意味明显。

此次被“方大系”再度举牌的凌钢股份,其控股股东为凌源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控人为辽宁省朝阳市国资委。从持股比例看,举牌完成后,方大系持有凌钢股份比例为11.50%,较控股股东仍有较大差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凌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