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起科技等三公司申请注册 今将首现一天两场上会审议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林淙 2019-06-19 06:3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步入注册程序的科创企业队伍再扩容。随着6月18日晚澜起科技、杭可科技、天宜上佳3家公司提交注册申请,“翘首以盼”注册结果的公司增至7家。同日,华兴源创、睿创微纳的审核状态变更为“注册生效”,注册制通道的活力分子越来越多。

回溯澜起科技等3家公司从上市申请被受理,到提交注册申请的全历程,“高效”无疑是其共同特征。其中,“跑得最快”的是杭可科技,4月15日披露申报稿以来,不到2个月就冲到了科创板上市委跟前接受“检阅”。“考程”最短的则要属天宜上佳,从“初试”到“三试”,仅耗时25天。体量最大、明星光环最闪耀的澜起科技则行得最稳:4月1日“赴考”,5月6日交出“一问”答卷,5月30日完成三轮问询,6月13日上会通过——一步一个脚印,践行着信息披露“充分、一致、可理解”的原则。

高效的背后,反映的是企业“说清楚、答明白”的“应试功力”,更散发出闯关企业重科研、谋创新的科创神韵。

此轮提交注册申请的3家公司中,最受瞩目的应是澜起科技。作为科创板的明星公司,澜起科技被视为一家“生为科创”的企业。资料显示,澜起科技主要为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提供以芯片为基础的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内存接口芯片、津逮服务器CPU以及混合安全内存模组。公司目前的核心业务——内存接口芯片,是在CPU与内存之间,搭建一条数据交换的“高速公路”,以提高内存数据读写带宽,改善服务器性能。

澜起科技的真正崛起,得益于公司发明的“1+9”分布式缓冲内存子系统框架,不仅凸显了公司的技术水平及创新能力,也提升了我国在相关领域的国际话语权。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8亿元,净利润7.37亿元,毛利率超过70%。

致力于各类可充电电池,尤其是锂离子电池后处理系统的杭可科技,是浙江第一家迈入注册程序的科创企业。据悉,公司目前在充放电机、内阻测试仪等后处理系统核心设备上已拥有关键技术,并推动公司业绩实现高成长。据披露,韩国三星、 韩国 LG、宁德新能源、比亚迪、比克动力、天津力神等知名锂离子电池制造商,均为杭可科技的下游客户。

天宜上佳同样颇具看点。据了解,公司主要从事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及机车、城轨车辆闸片、闸瓦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依靠自主研发,公司多个产品在2013年成功实现进口替代,有力推动了我国高铁动车组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进程。

另据悉,19日科创板即将首现一天两场的高密度上会审议节奏。一批科创公司正用疾行的脚步宣告:科创板的队伍正越来越雄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