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星能源吸并宁夏能源 中铝资产整合再下一城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林淙 2019-06-19 07:3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借道银星能源,中国铝业旗下宁夏能源有望快速完成资产的打包上市。与此同时,中铝将通过简化持股层级,实现对上市公司的直接管理。央企资本整合再下一城!

银星能源6月18日晚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向控股股东宁夏能源的全体股东中国铝业、宁夏惠民、京能集团、宁夏电投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债券的方式,吸收合并宁夏能源。吸并完成后,银星能源将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宁夏能源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等,宁夏能源的法人资格及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均将被注销。

截至预案签署日,标的资产的审计和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最终交易价格将以评估机构出具的,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的评估结果来确定。由于标的仍在评估过程中,本次交易未签订明确的业绩补偿协议。公告称,业绩承诺和补偿具体方案将由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参照证监会相关规定与惯例,另行协商确定。

预案显示,此次吸并交易中发行股份的价格为5.08元/股。关于锁定期的具体安排,将在重组报告书中披露。此外,银星能源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债券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如有)、标的公司项目建设、相关税费及中介机构费用、偿还债务、补充流动资金等。

从股权结构来看,宁夏能源为银星能源的控股股东,中国铝业为宁夏能源的控股股东,上市公司的最终控股股东可溯及中铝集团,实控人为国资委。此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控权发生变更,同时将有效压缩国企内部管理层级,从而进一步提升企业决策效率、优化公司治理结构。

本次交易完成后,银星能源的主营业务将新增火力发电、煤炭开采与销售等业务。业务板块得以拓展之余,或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结构和核心竞争力。财报显示,银星能源2016年至2018年的总营收分别为14.43亿元、9.8亿元、11.9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03.02万元、-1.79亿元、5315.42万元,业绩波动较大。相比之下,宁夏能源近年来的经营业绩呈现向好趋势,今年一季度(未经审计)归母净利润达2.28亿元。

受业绩大幅扭亏、政策利好等因素影响,银星能源股价已从今年1月底的3元左右一路上扬至接近10元。但此后,银星能源多次澄清不会进行资本动作,公司股价再度回落到5元至6元的区间。一个小插曲是,在公司5月6日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动公告中,公司仍明确表示未来3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事项。也就是说,此次停牌重组尚处在窗口期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星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