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启动仪式在深举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少龙 2019-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吴少龙

6月21日,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启动仪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举行。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并于6月24日开盘时正式生效,这是我国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的又一重大突破。富时罗素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共有1005只A股将被纳入,其中大盘股288只,中盘股395只,小盘股322只。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书面致辞表示祝贺,富时罗素首席执行官瓦卡斯·萨马德、深交所副总经理王红以及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统出席仪式并致辞,境外投资机构以及深市上市公司代表现场发言,来自深沪交易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伦交所、富时罗素以及境内外基金、证券、上市公司等近七十家机构代表共同见证了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标志性时刻。

方星海表示,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蹄疾步稳,金融服务业和市场开放的一系列举措先后落地,资本市场投资环境和生态不断完善。A股顺利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充分体现了国际投资界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和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支持与信任,为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注入正能量。中国证监会将按照中央关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推动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九项措施落地,便利境外长期资金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加强监管和跨境合作,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不断推向纵深。

瓦卡斯·萨马德表示,中国A股正式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体系是中国股市发展与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在中国监管部门和市场机构的持续努力下,中国A股市场不断发展壮大,发行上市制度持续完善,信息披露透明度逐步提升,国际投资渠道日渐丰富。富时罗素将继续提供指数基准、创新分析解决方案,更好满足全球投资者需求,促进对中国地区股票和债券的投资。

王红表示,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有利于提升中国上市公司影响力和关注度。本次逾千只A股标的被纳入,超过六成来自深市,反映深交所在创新资本形成、国际化发展、全球投资者准入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深交所将聚焦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认真履行一线监管职责,维护市场公平交易秩序,深化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发挥特色优势,为全球投资者参与中国资本市场提供良好环境。

刘绍统表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开放,国际投资者已成为A股市场上的重要力量。上交所将把握发展机遇,提升服务科创企业能力、增强市场包容性、强化市场功能,帮助国际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和参与中国资本市场。期待更多的国际投资者,尤其是长线投资者参与到中国资本市场中来。

启动仪式后,深交所与伦交所、富时罗素及境内外投资机构、深市上市公司代表进行座谈,就A股纳入全球指数影响、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提升信息披露质量、优化境外投资者关系水平等议题深入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