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光工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25 07:3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哈尔滨市区,驱车跨过松花江一路向北进入松北区,宽阔的马路边分布着各式创新企业,一个新区正快速崛起。

根据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整体规划,这个囊括哈尔滨市松北区、呼兰区、平房区部分区域,规划面积493平方公里的哈尔滨新区将凭借优越的区位条件、较为雄厚的科技和产业基础,全力建设中国唯一的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和最北部的国家级新区。哈尔滨新区也承载着培育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为中国老工业基地推进自主创新、转型发展提供经验的重任。

位于创新路1294号的新光光电是哈尔滨新区的代表性企业。在以军工为重要支柱产业的黑龙江省,新光光电的此次突围被寄予厚望。

新光光电的产品主要包括国内领先的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系统、国内先进的光学制导系统、高效稳定的光电专用测试设备和先进可靠的激光对抗系统等四大类。此外,公司还针对森林防火、电力、铁路、安防等民用领域进行探索,部分产品已完成试点应用。

新光光电研制的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系统覆盖可见光、红外、激光及毫米波等波段,可以逼真地模拟复杂作战场景,应用于先进武器系统的研制,有效缩短武器装备的研制周期、降低研制成本、减少试验风险。目前,公司已研制四代系列产品,部分指标超过国外同类产品,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

在光学制导方面,新光光电具备研发多种型号可见光、红外、激光、多模复合光学制导系统的能力。公司多项关键技术有效支撑了多个重点型号导弹的研发、生产和装备。

公司光电专用测试设备可以为导弹定型、批产贮存和发射各环节提供测试技术支持和装备支撑,检测精度高、光谱覆盖范围宽、操作便捷、性能可靠,目前已完成10个重点型号导弹的配套任务。

此外,新光光电目前已经完成国内多台套激光合束发射系统的样机研制,突破多项关键技术难点,技术水平位居国内前列,可为多平台、多领域、多任务功率激光对抗系统的研制提供关键技术支撑。

新光光电主要客户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等军工集团所属单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