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国外技术封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25 13:4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股说明书显示,新光光电在像方扫描成像制导技术、大视场高速红外成像制导技术、多数字微镜阵列并联合束技术、短积分时间内红外动态景象生成技术、薄膜式波束合成技术和激光空间合束技术等关键技术方面实现重大突破,2016年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

此外,公司作为联合承研单位承担了1项国家纵向课题的研究,涉及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前沿研究领域;承担了4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高新工程等重大型号配套研制工作,20余项国家重点武器型号的配套研制工作。同时,与多家军工集团所属单位建立深度合作,共完成工程项目90余项。

目前,公司具备多品种、系列化高端军用产品的研发和批产能力,在多个细分产品领域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填补了国内空白,为多个重点型号导弹提供了高性能批量产品,有效地减少了导弹外场试验次数,提高了试验成功率和制导精度,降低了制导产品成本以及缩短了研制周期。

招股说明书显示,新光光电拥有一支以光学专家为核心,集合了光学、机械、电气三个领域人才的科研开发队伍,专业从事光、机、电一体化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及安装。公司具有典型的哈工大技术背景,高管及技术人员多数在哈工大求学或工作过。截至2018年12月31日,新光光电拥有108名研发人员,30名技术人员,此外还聘请了9名来自哈工大等单位的专家,为公司科技创新提供支持。

有业内人士表示,新光光电在技术创新上取得上述成绩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康为民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公开资料显示,其曾担任哈尔滨激光研究所工程师、哈工大自动化仪表与控制研究所副研究员、哈工大光学目标仿真与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等职务,是典型的技术型企业家。

康为民掌握着光学成像制导领域核心技术,在国内首次提出了基于像方扫描原理的光学成像制导新技术,并实现了工程化应用,解决了像空间的小范围扫描实现物空间的大视场成像问题,保障了武器装备的命中精度。

目前,在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领域,新光光电为国内龙头企业,处于行业领导者的地位,为我国高端制导武器的研发、设计和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有效保障了我国制导类武器的精确打击能力。在光学制导领域,公司掌握核心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在光学制导多项关键技术方面拥有较大技术突破,有效支撑了若干重点型号装备的研发、生产和装备。在光电专用测试领域及激光对抗系统领域,公司掌握核心技术,处于国内细分领域第一梯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