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理财获批开业 构建完整境内外资管产品体系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琼斯 2019-06-28 09:0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理财子公司再度扩容。中国银行昨日晚间公告称,近日,银保监会已批准中国银行全资子公司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银理财)开业。

根据银保监会批复,中银理财注册资本为100亿元,注册地为北京,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中行称,将持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推进资产管理业务转型发展,构建起完整的境内外资管产品体系,跨境服务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理财业务规模实现稳步增长。

截至4月末,中国银行约有1.8万亿元存量产品规模(含结构性存款)。中国银行投资银行与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刘东海此前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银理财将严格按照“诚实守信、勤勉尽职”“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监管要求,建立起与集团风险的隔离,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中银理财差异化价值和市场定位。

据刘东海介绍,依托中国银行集团,中银理财将在获取优质资产、把握市场风险和做好渠道销售三大领域具有优势。在资产获得方面,中银理财将发挥集团资源优势。比如,在境内债券市场方面,中国银行在熊猫债、金融债,以及民营企业债券的一级市场份额排名靠前;在跨境债券市场方面,中国银行依托国际业务传统优势,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在自贸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战略开放领域,中国银行具有先发优势等。

中银理财还将具备好的市场风险把握能力。刘东海介绍,中国银行在金融市场业务领域具有传统优势,在外汇、债券、衍生品等的交易做市业务方面有较强市场地位,为理财子公司把握市场风险奠定了很好基础。

他表示,未来中银理财将在以下方面进行努力:一是加大科技投入,二是加大人才引入,三是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

如今,建行、工行、交行理财子公司已相继开业。截至目前,约有30家银行披露理财子公司设立计划;农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已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