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盛投资完永东: 挖掘低估值龙头股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林荣华 2019-06-28 09:0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2017年拿到“五年期股票策略金牛私募管理公司奖”后,诚盛投资2018年度再度斩获这一奖项,这也是自2015年以来公司收入囊中的第五座金牛奖,充分彰显了长跑优势。诚盛投资总经理完永东表示,在风险收益比合理的标准下,通过仓位调控规避系统性风险,通过精选个股防范非系统性风险,严格控制熊市下的回撤水平是长跑胜出的关键。展望未来,低估值的龙头公司仍然能够提供具备吸引力的回报。

严格控制回撤幅度

完永东稳健的操作策略在过去几年里起到了很好的效果。2013年至2018年,A股市场均出现了多次大幅波动,但诚盛投资旗下产品较好地控制了回撤幅度,在为投资者保护好本金的基础上创造了丰厚的回报。他说:“诚盛投资非常重视为投资人创造持续稳定的业绩回报。”

完永东进一步指出,“从过往牛市看,牛市末期市场估值水平高估十分明显。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出发,赚估值低估或估值合理到估值略高的钱是可以的,赚估值略高到估值泡沫的钱是有很高风险的,谁也不知道泡沫会在何时终止。”

除了仓位控制,完永东在个股布局上也十分重视风险收益比。“一般而言,在每次下跌行情中,首先买入的是被低估错杀的价值股;如果市场逐步稳定就会介入部分偏二线的低估蓝筹品种;只有在市场情绪乐观、上涨趋势十分明显的时候,才会少量介入偏主题的品种。减仓的时候首先减掉的是高贝塔品种,降低高风险资产权重。其次是减二线低估蓝筹的品种。”

低估值龙头回报显著

在投资机会挖掘上,完永东看重龙头公司的机会。他表示,虽然A股全市场加权市盈率很低,但这其中低估值的银行股影响很大。如果以市盈率中位数来衡量,那么A股整体估值在40倍左右。以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股整体估值合理偏低,但不少中小公司的估值尽管经历了过去几年的下杀,但仍不便宜。

完永东指出,从经济发展规律和国外发展历程看,各行各业向龙头公司聚集都是一个趋势,后发者很难超越和逆袭,这一点在目前国内很多传统行业里也已经得到体现。“一些龙头公司的业绩增长确定性很强,甚至未来5年、10年的业绩增长都很确定,在低估值时买入,至少能够挣到业绩增长的钱。”

具体到行业布局,完永东表示重点布局三大领域:消费升级,包括食品饮料、生物医药、餐饮社服;科技进步,包括高端制造、互联网、计算机、通信;大金融,包括券商、保险、银行。他指出,消费板块业绩确定性强,未来几年整体业绩增速仍可能达到8%的水平,具有很强的吸引力。科技板块中专注挖掘景气行业中具备核心竞争力、未来有望全球化布局的企业。大金融板块虽然业绩增速较此前有所下行,但仍是分享中国经济成长很有效的板块。“对于机会的挖掘,希望通过深入的研究,走在市场前面、走在卖方研究前面,抓到行业景气度提升和个股业绩向好的拐点。”

展望A股后市,完永东表示,从A股过往牛市看,一轮大的行情需要估值合理、政策极大支持、充裕的社会资金入场这三大因素,目前这些因素都在向好,尤其是资本市场的地位得到提高,相关制度改革大刀阔斧。事实上,资本市场已经成为金融市场改革的先行者,未来A股将吸引更多资金进入,最终走出慢牛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