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A股吸引力正在增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淑慧 2019-07-01 07:3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以来,随着风险事件影响的弱化,以及全球各主要央行集体转鸽,A股市场逐步反弹。近期市场信心明显恢复,基金也普遍认为,随着内外部积极因素的增多,A股市场的吸引力正在增强。

A股性价比提升

二季度A股一度陷入深幅调整,但随着近期市场的逐步反弹,上证指数已收复了部分失地。二季度上证综指累计下跌3.62%,过程虽有震荡,但结果基本平稳。

海富通基金公募权益部副总监黄峰表示,目前市场整体仍处于震荡的大格局中,但较前期来看,市场利好消息增加。外围因素释放积极信号,降息预期升温,不过由于全球经济进一步走弱,经济下行压力仍在,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

汇丰晋信基金则认为,经历了前期的调整,A股的吸引力正在增强,风险溢价的上行使得A股重回相对高性价比区间。从内因来看,A股公司业绩基本保持稳定使得指数下修的动能不强。年初中证800风险溢价处于历史均值一倍标准差以上。经过一季度的修复后,风险溢价回到历史均值附近。但经过二季度的调整,中证800风险溢价重回0.5倍标准差上方。

“当前防范上行风险可能比防范下行风险更重要。”汇丰晋信基金进一步指出,在全球各主要央行转鸽的大背景下,国内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也正在被打开。一系列经济托底政策以及无风险收益率的下行都有望对冲外围风险事件的负面影响。一旦外围因素按照乐观预期去演绎,市场就可能面临较大的上行风险。

朱雀基金亦表示,基于外围环境、流动性环境、国内外政策、企业盈利等因素,综合判断,A股向下的空间有限。维持企业盈利(ROE)三季度见底的判断,股市可能先于经济完成调整。

关注龙头公司机会

对于后市看好的投资机会,多数基金经理仍然强调,把握确定性更强的龙头公司。

“尽管一些龙头公司的估值短期来看已不便宜,但长期来看仍具有吸引力,尤其是近几年市场表现出的头部效应,龙头公司的红利普遍具有确定性和持续性,未来该趋势预计会延续,因此我们愿意选择长期持有优质龙头以分享收益。”黄峰表示,未来选股方面,将以龙头公司为主,结合景气程度和估值水平两条主线,短期处于景气位置的龙头股可作为当前的突破口,估值处于相对低位的龙头股则可为后期做铺垫。另外,在大消费行业布局中,将警惕一些估值泡沫化情况的出现,继续寻找基本面健康、估值合理、业绩具有确定性的优质公司。

金元顺安基金经理侯斌表示,看好具有国际扩张能力的大消费类和5G板块的相关个股。比如在食品饮料行业,一些公司已经打入了国际市场,有些公司规模已经做到了全球前三。并且这些公司现金流好,业绩一般都具有可持续性。

汇丰晋信基金也表示,从个股和行业配置来看,经历上半年的涨跌之后,市场出现一定的结构性分化,短期内可能缺乏比较统一的行业性机会。因此除了市场目前关注比较高的“核心资产”以外,更加建议去挖掘一些处于周期底部的板块和龙头公司。目前部分行业龙头公司的估值已经基本处于历史底部,并且具备这样可投资价值的公司已经越来越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