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光伟:银行业持续加大重点领域融资支持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琼斯 2019-07-18 06:4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银协发布2018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潘光伟:银行业持续加大重点领域融资支持

2018年,银行业始终坚持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昨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社会责任百佳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第一副理事长潘光伟在发布该报告时作了上述表述。

潘光伟表示,2018年,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适应金融消费者需求变化,致力于金融科技的广泛深入应用,不断推进网点轻型化、智能化、特色化转型发展;加速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客服中心等线上服务平台升级换代,持续推进业务流程优化,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一是持续加大重点领域融资支持。聚焦科创型企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创新信贷管理体制和金融产品体系,推动对原始创新、关键核心技术企业的金融服务前移。

二是服务区域协调发展。落实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大力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

三是助力推进落后产能转型升级。

四是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为企业提供多元化可持续融资方案和综合服务,推动多项重大海外项目落地;积极探索与外资同业、多边机构合作,提升跨境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潘光伟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贯彻中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要求,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多措并举提升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质效。

该报告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末,银行业营业网点数量达22.86万个,设立社区网点5612个、小微网点2706个;布放自助设备共计103.43万台,其中创新自助设备1.96万台,利用自助设备交易笔数达261.32亿笔,交易总额达45.52万亿元;行业平均离柜率达88.67%,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