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D杯”私募实盘交易大赛揭幕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CIS 2019-07-22 08:1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7月1日,私募资管备案新规正式施行。它从备案要求、备案核查、自律管理等多个方面,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进行规制。业内认为,监管明确私募资管业务的具体备案要求,这是资管新规在落地过程中的又一实施细则。

有数据显示,相关领域的马太效应正越发明显。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截至2019年6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304家,较上月存量机构减少3家;管理基金规模13.28万亿元,较上月减少253.73亿元。

经过2018年资本市场的宽幅震荡,大型老牌私募在市场上有着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在募资等方面优势明显。在增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中小私募基金运营难度加大,部分中小机构因为缺乏市场号召力而主动退出了私募行业。

对于私募基金而言,如何在茫茫“基海”中脱颖而出成为一个重要问题。对于投资者而言,如何找到和自己匹配的私募产品也是当下大众最关注的焦点。市场呼唤更加高效的筛选机制,让投资者与私募机构得以更好地匹配,让高效的投资策略得到更多资金的关注。

7月16日,由京东数字科技主办的“JDD杯”京东数科第一届私募实盘交易大赛拉开战幕。截至目前,已有近千家私募机构参赛,盛况空前。

作为互联网行业里首家纯量化评分的私募大赛,“JDD”杯京东数科第一届私募实盘交易大赛采用“纯量化分析评分机制+京东数据技术服务”模式,甄选出抗风险能力更强、持续盈利能力更好的私募基金管理人。

和以往的私募大赛不同,数字科技被大量运用。据了解,大赛将由京东数科智能资管平台全程护航,为参赛私募提供京东大数据以及广泛的金融资产库,提供智能投研辅助及现金管理方案等。

京东数科还为私募机构提供全方位的资金支持,如亿元种子基金投资机会、线下顶级私募沙龙与资方面对面,资方机构白名单准入资格,以及重量级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据悉,胜出的私募基金还有机会入驻京东财富。京东财富是京东数字科技旗下的持牌代销平台,通过线上和线下平台深度连接起金融机构与用户,已为亿级个人及家庭用户提供了理财、保险等一站式金融服务。

大赛协办方华鑫证券总裁陈海东认为,作为互联网领域首个纯量化评分的私募大赛,“JDD杯”所具备的互联网基因能够在知名度、流量、媒体覆盖等多个方面助推私募机构发展。通过背后数字科技的支撑,“JDD杯”能够有效帮助优质私募机构降低获客成本,弥补投资人与私募机构信息不对称的短板,释放行业新活力。(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