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打非局:期货公司要增强自我约束 不断压缩非法活动生存空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艺文 2019-07-31 13:5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打非局:

期货公司要增强自我约束

不断压缩非法活动生存空间

7月30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下称协会)组织的第一次期货行业防非打非工作培训在青岛举行。证监会打非局巡视员刘云锋表示,各期货公司要增强自我约束,绝不为经济利益与非法机构开展任何形式的合作或为其提供任何便利,要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广开正道,不断压缩非法活动生存空间。来自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和地方协会的近200人参加培训。

刘云峰表示,打击非法期货活动是一项长期任务,将贯穿期货市场改革发展的全过程,需要社会各方的持续艰苦努力,参与防非打非工作是期货经营机构应尽的社会责任,也是维护自身权益的手段。为此,刘云峰对期货经营机构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合规管理,增强自我约束,绝不为经济利益与非法机构开展任何形式的合作或为其提供任何便利。二是要结合防非打非工作,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广开正道,不断压缩非法活动生存空间。三是要主动作为,积极做好防非宣传教育工作,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方式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提高投资者对非法活动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证监会打非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张超表示,对于非法期货的整治,要实行“五位一体”的监管协作。证监会机关牵头抓总;派出机构履行辖区监管责任,负责一线监管和风险处置;期货交易所对会员开展自律检查;期货市场监控中心负责风险监测;协会对期货公司及子公司实施自律监管。

公安部经侦局相关工作负责人万玲表示,打击各类违法交易场所非法经营期货类犯罪是公安部2018年、2019年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的重点之一。万玲认为,非法组织期货交易具有以现货为名,实为期货;涉嫌诈骗犯罪;部分交易软件开发商“助纣为虐”等三个特点。

此外,还有来自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门的专家衷意和一德期货首席风险官张凡分别围绕 “网络非法经营证券股票期货互动介绍”“防非打非、投资者保护工作体系建设”两个主题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旨在增进期货经营机构从业人员对新形势下防范打击非法期货工作的认知,加强对非法期货活动后续处置工作的掌握,提升期货行业防非打非工作的整体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