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40.12% 上海家化上半年实现净利逾4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江钰铃 2019-08-16 07:2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家化8月15日晚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23亿元,同比增长7.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4亿元,同比增长40.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长9.52%。基本每股收益0.66元/股,同比增长40.43%。在此次半年报发布后,上海家化已连续十个季度实现营收、净利双指标稳步增长。在股东变动方面,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前十名股东情况较为稳定,国泰君安君得鑫股票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跻身公司前十大股东行列。

粉丝经济持续深入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家化主要从事护肤类、洗护类、家居护理类、婴幼儿喂哺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年来,公司以新零售时代的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优化多品牌矩阵。

本次公司半年报提及上述品牌在报告期内的表现。根据第三方的统计数据,上半年,六神在花露水市场、美加净在大众护手霜市场,市占率均居于首位。此外,高夫、佰草集等品牌,也是护肤市场主要品牌。

“年轻化”、“粉丝经济”均是上海家化众多品牌着力拓展市场的重要手段。

例如,半年报称,在媒介传播方面,佰草集注重提升传播效率,充分利用口碑及内容营销传播平台来加强与年轻消费群体的沟通。六神则在报告期内以行业赞助的身份与腾讯S+级网综《明日之子3》深度合作,打造“风系少女养成记”整合传播,并借助代言人华晨宇的粉丝效应,创造全链路内容营销模式,实现从内容端到销售端的完整营销生态闭环。

上海家化CMO濮春华日前表示,随着社交媒体的兴起,公司对传播策略进行调整。例如,首次在品牌上采用了“变美是最好的复仇”的营销理念,在小红书、抖音、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均创点击率行业新高,收获一大批年轻消费群体。

渠道拓展成亮点

半年报称,上半年,百货(护肤)增速为12.1%,增长引擎主要为高端奢侈品牌;个人洗护品在大卖场及超市渠道的增长率分别为-1.8%和0.9%;护肤品在大卖场和超市渠道分别下跌5.4%和2.0%;护肤品在化妆品专营店同比增长14.4%,BTC电商渠道的美妆、母婴、个护、家居清洁市场整体增速为41%。

半年报介绍,公司的渠道战略是全渠道、全覆盖,线上与线下相融合,渠道与品牌相匹配共同发展。公司八大渠道包括:线下销售为经销商分销、直营KA、母婴、化妆品专营店、百货、海外;线上销售为电商、特殊渠道。

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有组织分销的可控门店:商超门店20万家、农村直销车覆盖的乡村网点有近9万家店、百货约1500家、化妆品专营店约1.3万家、母婴店超5000家。

报告期内,电商渠道通过与优秀的第三方合作运营,同时提升自身团队能力,实现了旗舰店的运营能力提升和单产提高,公司电商全网GMV销售(零售)同比增长31%。在6月1日-20日“618”电商大节期间,旗舰店GMV同比增长24%,天猫旗舰店、京东、天猫超市、唯品会平台合计GMV同比增长超30%。特殊渠道在上半年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除电商渠道外,上海家化也利用跨界合作拓展渠道。濮春华说,六神与RIO合作推出的花露水风味鸡尾酒,在天猫单日销售同比增长500%;美加净联合大白兔推出的奶糖味润唇膏,发售当日,两秒售空;美加净与晨光文具进行跨界合作,推出樱花物语限定礼盒,在天猫旗舰店上线三天同比增速达4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家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