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助推转型浙江富润尝“甜头”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小平等 2019-08-17 09:3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三年前的一次重组,让浙江富润(600070)尝到转型的甜头。而今,公司根据集中资源发展核心业务的战略规划,正在加快业务转型。

8月16日晚,浙江富润公告称,为集中资源发展数据业务,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泰一指尚”)增资8047.52万元,增资以后泰一指尚注册资本由1952.48万元变为1亿元。

位居浙江诸暨的浙江富润,原本从事纺织印染及无缝钢管加工。为了突破原有产业的束缚,浙江富润开启了“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两手抓”的转型升级之路。泰一指尚就是浙江富润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

资料显示,2016年1月,浙江富润宣布,拟以7.51元/股的价格增发1.33亿股,同时支付现金2.02亿元,合计作价12亿元收购泰一指尚100%股权;同时拟以7.51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补充标的公司营运资金等。

泰一指尚是一家依托于大数据技术,为客户提供互联网营销服务和营销数据分析服务的科技型公司。通过此次收购,浙江富润形成了“传统行业+大数据+互联网”的产业构成。

浙江富润的上述转型收购,也没有辜负投资者的期待。当初的业绩承诺是,泰一指尚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500万元、8500万元和1.22亿元,或三年合计不低于2.62亿元。实际完成情况是,2016年-2018年,泰一指尚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6153.29万元、8667.20万元和1.32亿元。

随着泰一指尚的发展,该公司在浙江富润的分量也愈发重要。数据显示,2018年,泰一指尚的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48.05%,实现扣非净利润占公司扣非净利润的79.27%;2019年1-3月,泰一指尚的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49.95%,实现扣非净利润占公司扣非净利润的88.25%。

浙江富润称,根据“集中资源发展核心业务”的战略规划,公司对泰一指尚进行增资,有利于其增强资本实力、优化财务结构,以进一步拓展市场、加快业务转型、提升竞争能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此前的业绩预告显示,浙江富润预计2019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65%左右;预计今年上半年扣非后净利润9185万元左右,同比增长35%左右。业绩增长的原因包括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和投资收益增加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富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