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熊佩锦:深圳能源长期保持有效增长 创造行业领先

来源:新华网 2019-08-26 16:5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实习生 王靖涵),近日,深圳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熊佩锦做客新华网“金融力量 筑梦中国”系列访谈节目。熊佩锦表示,深圳能源自成立以来全力打造“责任能源、实力能源、环保能源、和谐能源”,长期保持有效增长、创造行业领先。

熊佩锦介绍说,深圳能源总公司成立于1991年,1993年在深交所上市,成为国家电力行业第一家在深圳上市的大型股份制企业。在2018年,能源电力行业整体处于低谷期的情况下,深圳能源实现上网电量349亿千瓦时、营业收入189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发展至今,公司建成了以能源电力、能源环保、能源燃气为核心业务,能源资本、能源置地为支撑业务的协同发展产业体系,产业布局拓展到国内22个省市及非洲、大洋洲等海外地区。

深圳能源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支撑能源主业发展,适时开展股权融资。“1997年、2000年、2007年我们先后通过配股、定向增发等方式募集资金83.4亿元,应该说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了一个支撑。”熊佩锦说。除此之外,深圳能源以价值管理为导向,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的同时采取了丰富融通渠道、连接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加强资金管理等一系列措施以保证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有序进行。

28年来,深圳能源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形成了“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的管理模式,成为电力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标杆。深圳能源坚持从源头抓质量管理,秉持“环境保护高于一切”的建设思路,成为真正实现“废水零排放”的燃煤电厂。

关于企业文化,熊佩锦认为“没有优秀的企业文化,便不能成就优秀的企业”。经过28年的实践和锤炼,公司在发展成长过程中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深能”企业文化体系。深圳能源将党建内嵌入公司制度顶层设计,将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结合、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相结合、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推动公司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除此之外,深圳能源奉行“责任引航,绿色发展”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企业公民与企业社会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助力。

熊佩锦还表示,公司“十三五“规划提出再造一个深圳能源的目标,聚焦低碳清洁能源和城市环境治理两个战略定位,推动公司从单一发电企业向综合性能源企业转变,从地区性企业向全国性、国际化企业转变,力争建设成为具有竞争力的国际化综合能源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