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熊佩锦:深圳能源正在向国际化综合性能源企业转变

来源:新华网 2019-08-26 16:5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实习生 戴瑶)近日,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佩锦做客新华网“金融力量 筑梦中国”系列访谈节目。熊佩锦表示,目前,深圳能源正在从地区性单一发电企业,向以电力、环保、城市燃气为主的国际化综合性能源企业转变。

熊佩锦主要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深圳能源目前推进的重点工作。

一是环保优先,助力深圳打造“无废城市”。目前,深圳能源正积极推进深圳市内各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全覆盖。今年6月,公司与德国欧绿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借鉴国外循环经济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技术,积极探索“无废城市”建设模式,在城市生活垃圾、废旧电器等方面建立“全程智慧垃圾分类处理方案”,完成横向覆盖协同、纵向链条贯通,真正实现固体废弃物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

二是抢抓机遇,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深圳市属骨干企业,深圳能源将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纲要,秉承“三高”质量管理模式,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方面全力做好能源供应保障。目前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及周边地区拥有发电装机564万千瓦,各项环保及节能指标均保持国内领先水平。同时积极开发电力机组深度调峰能力,持续强化运维管理和安全防护,全力以赴为大湾区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供应保障。另一方面全力打造清洁高效的综合能源供给体系。结合广东电网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内电网特点,重点发展清洁能源项目和以终端用户为中心的综合能源项目,实现能源梯级高效利用。

三是创新机制,争当国企改革排头兵。去年,深圳获批成为全国首批国企改革试验区,对深圳打造国企改革“区域高地”,引领全国国企改革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作为国内率先向低碳电力供应商转型的能源企业,深圳能源将乘此政策东风,再树行业新标杆。目前,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迈出新步伐,并取得初步成果;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初显成效,并正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开展方案研究;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稳步推进。接下来,深圳能源将继续以国企综合改革为抓手,创新体制机制,争做国企改革的先行者和排头兵。

四是拓展海外,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深圳能源依托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枢纽作用,积极拓展海外业务。继续坚持以市场和商业原则作为海外项目开发的基本出发点,立足电力、环保及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根据海外不同地区实施因地制宜的发展方式。同时,公司正在完善海外发展体制机制,建设与国际接轨的投资平台,实现海外发展布局的新突破,着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国际化综合能源企业。

五是加大帮扶,助力建设全面小康社会。长期以来,公司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结合自身产业和技术特点,在新疆喀什、甘肃武威、广西田阳、吉林白山、广东河源创新打造了“资源对接、收益返还”“飞地光伏扶贫”“项目开发绑定帮扶资金”“光伏农场扶贫”“合作建设、持股分红”五大产业帮扶模式,取得积极成果。下一阶段,公司将继续借助产业优势为贫困地区实现“造血式”帮扶,开拓思路让更多贫困户参与到特色产业中来,助力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