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需求疲软 张裕营收净利受影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严翠 2019-08-28 13:1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严翠

国内葡萄酒龙头张裕A(000869)上半年营收和净利双双下滑。8月27日晚间,张裕A披露半年报,今年1~6月,该公司共完成营收25.58亿元,同比下降9.55%;净利润6.03亿元,同比下滑5.1%,基本每股收益0.88元/股,去年同期为0.93元/股。

张裕A表示,2019上半年营业收入下滑主要因销售量同比下降所致。分品类来看张裕A上半年葡萄酒共实现收入19.28亿元,同比下滑13.01%;白兰地共实现营业收入5.63亿元,同比增长3.33%;另外旅游业务实现4260万元收入,同比下滑7.44%。张裕A表示,受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影响,国内葡萄酒行业总体需求疲软,无论是国产葡萄酒还是进口葡萄酒的销量和销售收入均出现不同幅度下降,国内葡萄酒市场特别是中低价位葡萄酒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受葡萄等原料价格上涨,固定资产折旧、运费和人力成本增加等持续影响,公司盈利能力面临更大压力。

但对下半年,张裕A还是信心满满:初步判断,随着过去一年来各项改革措施产生的累积效应开始逐渐显现,公司的销售态势可能逐步走出低谷,营业收入也可能开始进入增长轨道。

张裕A表示,将力争完成年初制定的营业收入不低于53亿元的既定目标;另外,受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控股股东抵顶商标使用费的双重利好因素影响,上市公司盈利水平与上年同期相比,可能会有所提高。

根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进出口商分会发布的数据,2019年1-6月中国葡萄酒进口量为31541.1万升,同比下降14.09%;进口额12.3亿美元,同比下降19.46%。

与之对应,国产葡萄酒数据亦不容乐观。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1-6月,全国葡萄酒产量为24.5万千升,累计下降19.9%。

张裕A在半年报中表示,尽管目前中国葡萄酒市场短期存在一定波动,国内葡萄酒市场存在下行压力,但从长远来看中国葡萄酒行业总体上处于成长期,仍保持上升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