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与苯乙烯 期货交易获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艺文 2019-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昨日举行的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近日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不锈钢期货交易,不锈钢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9月25日。证监会同时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苯乙烯期货交易,苯乙烯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9月26日。

不锈钢是重要钢铁品种之一,我国是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国和消费国。开展不锈钢期货交易,能够丰富钢铁行业期货品种序列,为产业链企业提供公开、连续、透明的价格信号和高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有利于促进相关主体稳定经营,推动不锈钢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苯乙烯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上承石油和煤两大基础能源,下接合成树脂和合成橡胶两大产业。我国是全球最大的苯乙烯生产国和消费国。开展苯乙烯期货交易,能够健全化工期货产品体系,满足产业链企业的风险管理需求,促进相关主体健康稳定发展。

发言人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督促相关交易所继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不锈钢期货、苯乙烯期货的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