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 美联储 9月降息概率增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汤翠玲 2019-09-09 16:1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

美联储

9月降息概率增大

最新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意外不及市场预期,加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低利率政策有助于美国经济发展,业内据此认为,美联储9月降息概率大增。

“过去一段时间,低利率政策对美国经济增长形成支撑,未来,我们将密切关注经济发展的影响因素,并采取适当行动以保持经济适度扩张。”鲍威尔上周在公开讲话中表示,当前美国经济增速适度,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通胀接近2%的目标。但同时,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及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也在影响经济前景,其中,商业投资领域受到的影响尤甚。

鲍威尔的此番讲话被分析人士解读为美联储将在9月降息。投资公司Amerivet Securities的美国评级主管法拉内洛认为,鲍威尔讲话不会改变市场对美联储9月份降息的预期。

芝商所“美联储观察”9月8日的数据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1.2%,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零。

保持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是美联储的双重目标。在鲍威尔发表讲话的当晚,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8月美国新增就业人数为13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16万人。8月份失业率为3.7%,符合市场预期;小时薪资年化增幅为3.2%,较3.1%的预期高出0.1个百分点。

美国证券经纪商E-Trade的投资策略副总裁洛万加特评论认为,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导致市场情绪低落,足以推动美联储本月的降息行动。

摩根大通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也表示,非农就业数据消除了美联储本月降息25个基点的最后一个障碍。

除非农就业数据外,此前公布的制造业数据也不及预期。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数据,美国8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1,不及市场预期的51.1,并自2016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线。其中,新订单指数为47.3,就业指数为47.4。

经济顾问公司TS Lombard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史蒂文·布里茨认为,当这些关键经济数据出现疲软时,表明经济增长正在放缓。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布拉德评论认为,美国制造业数据出现近3年来的首次萎缩,对全球经济来说是一个冲击,也为美联储9月降息铺平了道路。

不过,美联储内部对于降息意见并不统一。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认为,如果经济下行的潜在风险成为现实,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是优选,但到目前为止,无降息必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