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迎来加配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赵中昊 2019-09-11 13:1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央行降准等利好刺激,本周以来上证综指涨幅为0.72%,其中,申万二级行业券商指数涨幅为1.63%,显著跑赢大盘。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降准带来的流动性释放提振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业绩改善预期强化将助推券商板块机会。

对楼市提振效果有限

近日有分析认为,降准使得国内银行信贷能力增强、利于房地产再融资,还能增加货币供给、压低市场利率,从而既能从楼市供给端降低房企开发费用,又能从需求端提振居民购房需求。天风证券指出,在“房住不炒”及“短期不作为刺激经济手段”指导下,此前房企融资监管处于高压状态,信托、海外债、ABS、开发贷等纷纷筑起融资“堤坝”,防止资金违规进入,降准之后,社会融资成本降低,但针对地产融资合规性监管的高压态势大概率不会出现逆转。

国盛证券认为,降准前全方位严防资金过度流入房地产领域,本轮降准对房地产影响有限。本次降准前,各种针对房地产信贷、资金的收紧政策层出不穷,尤其是今年7、8两月房地产资金端收严政策密集程度达到高峰,可见中央对房地产调控的决心。因此,资金难以大规模流向房地产行业,房价、地价均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可能性。

考虑到当前房地产调控加强,光大证券认为,降准释放的资金很难再大规模进入楼市,此次降准对楼市的提振效果有限。而本次降准释放的约9000亿资金利于提升资本市场风险偏好,长期来看将刺激股市成交量增加,投资者交投活跃,同时降低金融机构资金成本,预计券商、保险业绩将进一步释放。当前内外政策因素有利于A股市场运行,投资环境明显改善将有利于形成新一轮上涨行情。

券商业绩弹性得以催化

流动性是影响券商估值的重要因素。天风证券测算发现,最近12次央行宣布降准后,券商指数5、10个交易日的平均涨幅分别为2.3%和5.0%,上涨概率分别为83%和67%。券商指数在降准后10个交易日相对沪深300指数的超额收益平均为3.5%。可以说,自2012年至今,历次宣布降准后券商指数大概率实现上涨,且超额收益明显。

天风证券认为,未来随着获得结售汇业务牌照的券商增加以及业务模式丰富,该业务有望成为头部券商重要业绩增量来源,显著提升ROE中枢,券商板块或迎来加配良机。

方正证券认为,今年以来宏观逆周期调节为主基调,将催化内部货币与财政的红利政策加速推出。短期来看,较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以及稳定的经济基础,将有效提升券商、保险行业的资产端盈利空间、降低其负债端成本,进而提高两类非银行业的业绩回报。

华泰证券认为,流动性提升和市场改善有望驱动经纪、自营和利息收入上涨,预计业绩改善预期强化将助推板块机会。券商板块具有高贝塔属性,有望领先大盘率先上涨。当前行业处于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期,未来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优化再融资等配套政策有望陆续落地,政策红利引导券商稳健向上发展。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券商板块风险收益比较高,可进行波段操作。长期来看,龙头券商下半年走势仍值得期待。尤其是随着国内直接融资市场扩容、对外开放进程推进,证券业供给侧改革将持续深化,综合实力突出、风控制度完善的龙头券商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