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市疯狂背后暗流涌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9-19 15:2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战略家、前国务卿基辛格曾经说过:“谁控制了石油,就控制了所有国家。” 

近日的情况亦是如此。上周末的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遇袭事件,一度让本周一(9月16日)国际原油价格“放飞自我”大幅跳涨,随后一则关于沙特石油产量恢复速度将比最初预计得更快的消息传来,油价迎来戏剧性的一幕,17日盘中出现快速“跳水”,其中NYMEX原油主力期货合约一度在9分钟内出现总价值超52亿美元合约大卖单砸盘。

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沙特复产速度超出市场预期,是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暴涨之后暴跌的主因,背后则是市场份额的争夺。

实际上,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的历史上,原本不乏原油、黄金、粮食等操纵的故事。相对来说,由于国内期货市场实施涨跌停板制度,极大地减少了极端行情对投资者造成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