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数字健康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全国首个数字健康发展专项基金成立

来源:新华网 2019-09-19 15:3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9日,由微医发起、联合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共同设立的数字健康专项发展基金在北京宣告成立。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白书忠出任该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微医集团创始人兼CEO廖杰远、乌镇互联网医院院长闫晋红等任副主任委员。据悉,这是围绕“数字健康”设立的专项公募型基金,将致力于搭建数字健康平台,打通医疗、医药、医保服务,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首届数字健康专项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合影

据了解,基金通过组织建设数字健康服务平台,将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多年积累的专家资源、健康管理学科建设及科技创新中心资源、标准化健保体系,与微医的技术、运营和产品深度融合,为慢病患者及企业家、企业员工、家庭等人群,提供先进的数字健康服务,推动建立“防大病、管慢病、促健康”的数字健康服务体系,最终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为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今年7月,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印发《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针对重大疾病和突出问题,聚焦重点人群,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并发布了十五项重大行动。

白书忠在发言中表示,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需要生命的全周期管理。数字健康平台是健康服务业的新兴业态,是健康领域发展方式的转变和服务模式的创新,通过数字化健康管理,才能真正做到“防大病、管慢病、促健康”。

这也是微医致力实现的健康维护目标。创立近十年来,微医通过对全国乃至国际领先医疗资源的深度连接,搭建了一个 “线上+线下、全科+专科”的数字医疗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以健康为导向的预防、保健、医疗和涵盖医疗、医药、医保的全流程、全周期服务。

数字健康将为患者带来全新的就医与健康体验。以慢病管理为例,微医与泰安市政府合作成立的泰山慢病互联网医院,是全国首个获批互联网诊疗资质的慢病互联网医院,目前已经连接了泰安市23家慢病门诊药房,可以为全市超过20万慢性病患者提供在线复诊、在线处方、在线购药、在线医保支付及送药上门一站式服务。医生可通过慢病互联网医院对患者进行在线的医疗健康指导、干预,降低并发症的发病率,开展慢病全程管理。

按照健康中国行动路线图,微医将于近期发布基于数字健康的健康中国行动“三部曲”,分别面向:企业家、企业员工、家庭等群体提供专属健康保障体系。未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将筛选健康管理专家及临床专家为其提供健保服务。

廖杰远表示,微医希望将成熟的产品、技术和服务经验,与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密切合作,联合医疗机构、医生、药企、险企等合作伙伴共同行动,推动数字健康服务规模化惠及用户,提升区域医疗水平及居民健康水平,降低医保费用增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