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中国扶贫故事 | 累计支持161万河南贫困学子 国开行: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来源:新华网 2019-09-19 16:1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联合河南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培训会,就助学贷款政策、贷后管理等内容,对全省141所高校资助管理中心的400名资助工作人员进行辅导,并要求各高校资助工作人员做好助学贷款受理工作,确保对贫困学子“应贷尽贷”、“精准资助”。

参加培训的郑州大学陈老师表示:“河南省教育厅和国开行站在打赢脱贫攻坚战、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高度开展高校助学贷款业务,既践行了普惠金融和金融扶贫理念,又将国家的关怀送至每一位贫困学子。我们一定会把这样的好政策给学校里的贫困学子讲清楚、讲明白,确保他们上得起学、安心上学。”

据介绍,国开行河南分行是全省唯一一家开展助学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自2004年以来,该行联合省、市、县和高校各级助学贷款资助中心,不断加大对贫困学子的支持力度。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助学贷款182.25亿元,贷款余额88亿元,累计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61.30万人、297.58万人次。

十余年来,国开行河南分行不断完善助学贷款政策、简化贷款流程,按照国家规定,将贷款额度从6000元提高到本专科生最高8000元、研究生最高12000元,贷款期限从6年延长了到最长不超过20年。同时,简化申办贷款资料,将借款合同从14页缩减为1页,将还款方式从只支持银行卡丰富到支付宝、POS机等均可实时自助操作。该行还将预科生和就读科研院所、党校等单位的学生纳入贷款对象范围,对建档立卡户、城乡低保户的学生和高中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并在全省所有行政区县实现助学贷款合同电子化受理全覆盖。

为把好事办好,自2013年起,国开行河南分行每年还联合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举办“河南省家庭贫困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每次吸引约60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12000个工作岗位,帮助优秀贫困大学生顺利就业。

国开行河南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按照“精准资助”、“应贷尽贷”原则,深化与省教育厅和各高校的合作,高效、有序做好今年的助学贷款发放工作,确保不让任何一名学子因贫困而失学。(乔艺芳、彭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