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基金投资攻略

截至9月20日,上周共有93只公募基金正在募集或已公布发售公告。其中,包括37只债券型基金、3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22只混合型基金、1只股票型基金、1只QDII基金和1只增强指数型基金。

近期深交所、上交所均推出跨市场ETF新交易结算模式,进一步提升ETF份额使用效率,助力ETF发展。各基金公司仍在大力布局指数型基金,扩展宽基、行业、主题指数覆盖范围,并注重差异化发展。本期从新基金中选出3只跟踪指数各有特色的ETF与1只养老目标基金,投资者可根据自身风险偏好和配置需求进行参考,构建较为均衡的投资组合,以降低净值波动。

富国中证消费50ETF

富国中证消费50ETF是富国基金新发行的一只被动股票指数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王乐乐。基金的跟踪指数为中证消费50指数。基金为指数ETF产品,采用完全复制策略,紧密跟踪标的指数,力争控制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2%,年跟踪误差不超过2%。

经济转型靠消费,震荡市场配消费:二季度国内经济呈现经济动能减弱、下行速率增加的态势,除消费数据改善外,多项经济数据悉数回落。消费作为政策调结构与扩内需的交集,无论外围环境如何变化,积极发展内需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依靠和基础。当前经济发展模式正在向后工业时代过渡,消费需求正快速增长,未来消费业发展空间非常广阔。同时当前A股市场仍呈现震荡行情,资金追求确定性投资。大消费凭借在“盈利增长回升趋势确定+政策利好方向确定+外资增量资金进入确定”的三重确定性,获得各路资金不断关注。

追踪主要消费指数,聚焦核心资产:基金跟踪中证消费50指数,指数成分股为沪深两市可选消费与主要消费(剔除汽车与汽车零部件、传媒子行业)中规模大、经营质量好的50只龙头公司的股票,进一步聚焦消费行业龙头企业。龙头消费企业经营质量优秀、盈利稳定,显示出较高的安全性,投资前景较好,成为了市场共识的“核心资产”。

富国指数基金产品线完善,规模业绩行业领先:富国基金指数基金产品线布局完善,宽基指数、行业指数、主题指数、债券指数均有布局,截至二季度末管理指数基金28只,产品规模558亿元,指数基金管理规模稳居前五,实力强劲,为不同偏好的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低成本投资选择。拟任基金经理王乐乐具有4.11年投资管理经验,目前管理10只基金,合计管理规模103.9亿元。

投资建议:该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高,愿意积极把握消费领域龙头企业投资机会的投资者进行配置,构建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投资组合。

工银瑞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

工银瑞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是工银瑞信基金发行的一只被动股票指数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刘伟琳。基金跟踪的指数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指数。基金为指数ETF产品,采用完全复制策略,紧密跟踪标的指数,力争控制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35%,年跟踪误差不超过3%。 

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机遇: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指导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等方面作了全面规划。港澳充当着我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走向国际的枢纽角色,随着规划最终落地,粤港澳大湾区将有望迎来加速发展阶段,持续催化相关主题投资机会。

湾创100指数精准定位创新发展企业:刻画大湾区发展的粤港澳大湾区系列指数中,湾创100是核心旗舰指数,指数把握大湾区创新发展主线,彰显大湾区独特优势与特色,展现出优秀的成长性和投资价值,为投资者分享大湾区发展机会提供了有力的投资线索。

湾区优秀企业群英荟萃:湾创100指数从注册地或运营总部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中,筛选属于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海洋经济产业的公司,结合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对上市公司创新能力的评价结果,以及公司市值规模、行业代表性、行业覆盖面等因素,从沪港深三地市场中精选出100家创新能力突出、走在中国经济前沿的优质企业作为指数样本股,反映大湾区内创新型企业的发展状况和股价表现。指数成分股包括腾讯控股、中国平安、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具有市场影响力的企业,汇聚了湾区众多优秀企业。

基金经理指数型基金投资管理经验丰富:拟任基金经理刘伟琳具有4.9年指数型基金投资管理经验,目前管理8只基金,管理规模116.3亿元。

投资建议:该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高,愿意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机会的投资者进行配置,构建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投资组合。

招商深证100ETF

招商深证100ETF是招商基金发行的一只被动股票指数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刘重杰。基金的跟踪指数为深证100指数。基金为指数ETF产品,采用完全复制策略,紧密跟踪标的指数,力争控制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2%,年跟踪误差不超过2%。

深市主板中小创,成长蓝筹大本营:深证100指数是国内成长型蓝筹指数的代表,指数由深交所市值规模大、成交活跃的100家上市公司组成,不仅包含了深市主板中的蓝筹价值型企业,还不断吸纳来自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成长型优质企业,体现了深交所多层次、高成长、创新型的特征,构成了“传统行业龙头企业+新兴成长行业领军企业”的独特组合。

“蓝筹+成长”双重属性:在大盘风格指数中,深证100指数独树一帜,金融等传统板块占比明显偏低,银行、非银行业合计占比仅10%,沪深300指数中两行业合计占比34%。而消费、信息技术等行业在深证100指数中权重较高,家电、电子、食品饮料、医药行业均占比超10%,指数行业分布更为均衡,使得指数兼具蓝筹与成长双重属性,在不同风格的市场中,均为投资者带来优秀的收益。

高ROE、高研发支出,凸显科技创新主题:由于细分行业龙头标的多、公司质地优秀,深证100指数的ROE过往四年均超越沪深300指数与上证180指数;从研发费用来看,深证100指数研发费用占营收比例为沪深300指数的两倍以上,展现出了成分股优秀的盈利能力与研发驱动的发展特点。

新经济布局正当时:近十年来深证100指数成分股行业权重的变化,显著体现了传统行业的下降和新兴产业的上升趋势。未来以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为核心的新经济必将成为拉动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此时是布局新经济领域的好时机,而深证100指数正是能够反映出市场中创新型、成长型龙头企业的价格表现的优质标的。ETF募集期内除现金认购外,还可通过深100指数成分股换购ETF份额,进行分散化投资,把握新经济布局良机。

投资建议:该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属于较高风险基金。预期收益及风险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高,希望配置成长蓝筹的投资者进行配置。

景顺长城稳健养老目标三年

景顺长城稳健养老目标三年是景顺长城基金发行的一只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拟任基金经理为薛显志。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55%+中证800指数收益率×30%+恒生指数收益率(使用估值汇率折算)×5%+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现货实盘合约收益率×5%+商业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 ×5%。

“一站式”养老产品设计,鼓励养老储蓄、长期投资:目标风险基金采用“一站式”产品设计,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相应的风险等级,三年最短持有期鼓励投资者对投资进行长期规划,通过长期储蓄性投资享受资本市场长期收益,为养老提供较好的收入保障。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中基金,其中投资于公募基金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商品基金(含商品期货基金和黄金ETF)的比例不超过60%。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的战略配置比例为35%,调整范围为25%-40%;非权益类资产战略配置为65%;商品基金投资占基金资产比例不超过10%。每份基金份额设置三年持有期,到期日前持有人不能对基金进行赎回或转换转出。 

大类资产配置,严控目标风险:基金采用目标风险策略,根据预设目标风险水平进行资产配置,保持目标组合风格不变。通过资产配置将基金资产风险控制在稳健水平。基金在战略资产配置策略模型基础上根据市场环境引入战术资产配置,对大类资产配置比例进行动态调整,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积极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表现。

定性+定量,精选基金:管理团队筛选出满足养老目标的子基金,再根据基金分类、基金风格、基金运作情况、中长期业绩、归因分析、基金经理、基金管理人七个指标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综合评价打分入库,精选代表各类资产的子基金,增强产品收益。

投资建议:该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基金,属于中等风险基金。基金长期平均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低于股票型基金、股票型基金中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和货币型基金中基金。建议有良好养老投资意识,流动性需求不高的投资者进行配置,构建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投资组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