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类房标的” 投资价值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宁 2019-09-23 10:2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张宁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调查发现“炒房”氛围浓厚的江浙地区,近期确实已经有不少人士将房地产套现资金投入股市。受访的投资人士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基本调整到位,以前配的股票比较少;另一方面是房地产调控越来越紧,后续空间有限,所以将一部分资金转到股市。不过,除江浙资金在暗流涌动之外,其他市场卖房炒股尚未成风。有媒体记者日前走访北京多家大型券商营业部,其相关负责人就表示,“卖房炒股”在理论上是成立的,但还未听说有类似行为的客户,具体还需权威数据证实。

本人观点是,在政策严控资金流入房地产的背景下,会选择其他的投资方向,应该密切关注资金趋势;二级市场中会有一些长期有价值的“类房标的”,投资者要重视此类稀缺资产。

目前不排除各方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会下降,从大类资产投资的角度来看,资金会找寻其他出口;而资本市场目前处在相对比较低的点位,可能会引起一部分资金流入。国家层面出台了很多利好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也在加大对直接融资的支持力度,投资者看到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会导致一些资金逐步流向股市,但这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虽然主观判断房地产资金投入股市较为合理,但还需观察资金流向的数据,例如保证金金额和两融余额的增减。大部分投资者进入股市觉得赚钱很难,主要因素在于入场时间不对和交易频繁导致的交易费用过高。

投资者在市场情绪高涨、交易拥挤的情况下追高进入股市,亏损概率很大,而目前市场位置较低,市场情绪不高,相对安全度高;投资者在多种因素的干扰下容易在二级市场过度频繁交易,假如按照一年换手10次,就会多出2%-3%左右的费用,如果20次就会有5%左右的费用,投资者交易过于频繁会严重影响投资盈利水平。

投资者投资房产会有很多心得体会,房屋交易成本较高和交易时间较长限制了投资周期,也让投资者享受到了“长期持有”带来的惊喜。

二级市场中也有很多“类房标的”。A股“核心资产”对于宏观经济来说,是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的行业。大型银行、保险公司和地产公司以及部分大型的制造业龙头公司都是稀缺的优质资产,都会有不错的分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