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以色列3D打印公司 惠程科技加码智能制造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兴彩 2019-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惠程科技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500万美元参与认购以色列Xjet有限公司(下称“Xjet 公司”)D轮融资的优先股。 后续,公司有意再追加2000万美元或更多投资(总金额不超过4500万美元)。公司投后持股比例由Xjet本轮融资最终规模决定。

根据公告,惠程科技本次投资将用于满足Xjet公司在中国的产业化需求,包括建设一个制造基地,帮助惠程科技成为Xjet公司3D打印机的部分零部件以及原材料的首选制造商。

同时,惠程科技还考虑与诺贝尔奖获得者Dan Shechtman共同设立一个全球研发实验室,该实验室将专注于利用Xjet公司Nano Partical Jetting(NPJ)技术开发先进的应用。

资料显示,Xjet公司成立于2005年2月,截至2019年9月19日的总股本约为2.37亿股。其董事长Mr. Yair Shamir是以色列前农业部部长、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原董事长。首席技术顾问Prof. Dan Shechtman是理论物理学家,2011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现为以色列工学院工程材料系教授。

Xjet公司在3D打印具有领先的优势。据公告,Xjet公司应用新型纳米金属粒子喷射技术Nano Partical Jetting(NPJ),可安全、快速地打印金属、陶瓷部件,达到较高的精度,并且从工艺上省略了成本高昂的后续处理工序;其拥有的陶瓷3D打印技术可以使产品的细节、精度和表面光滑度达到更高的标准。其最新的产品可以应用在5G天线通讯、卫星通讯、雷达系统以及高精尖医疗产品的一体化制造。

目前,Xjet公司拥有80多项专利和75名研发专家,其3D打印设备已在全球售出14台机器,还有部分正在洽谈的业务合作,客户则主要来自于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生物医疗、5G通讯设备及教育等领域。

对于本次投资Xjet公司,惠程科技表示,我国3D打印市场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发展前景广阔,如果公司后续成为Xjet公司在中国市场打印机零件的制造商,将对公司未来的收入、利润产生积极影响;如果Xjet公司IPO上市,也将会给公司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

资料显示,中国3D打印市场处于快速增长中。据《2019年3D打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3D打印市场规模达到23.6亿元,同比增长近42%。伴随着中国3D打印技术的相应成熟,航天航空,汽车等行业3D打印需求将持续增加,预计2019年中国3D打印市场规模将近30亿元。

需要提及的一点是,目前Xjet公司还是一家“无营收、无盈利”的公司。财务数据显示,Xjet公司2018年、2019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均为0 ,净利润分别为-1823.3万美元、-1145.8万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程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