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新任总裁呼吁建立更加现代化全球贸易制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璐璐 2019-10-10 16: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10月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任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在华盛顿发表就职后首次演讲。格奥尔基耶娃称,全球经济目前陷入同步放缓的境地,全球贸易增长已近乎停滞。

格奥尔基耶娃称,与两年前全球经济同步回升的局面不同,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逐步在放缓,“全球近90%的区域今年经济增长都将放缓”。

具体而言,格奥尔基耶娃称,虽然美国和德国的失业率尚处于历史低位。不过,纵观各发达经济体,包括美国、日本、欧元区,其经济活动正在减弱。在印度、巴西等部分新兴市场经济体中,今年经济放缓的步伐甚至更加明显。

不过,尽管总体上有所减速,但是“近40个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今年实际GDP增长率预计将超过5%”,格奥尔基耶娃称。

格奥尔基耶娃透露,在下周即将发布的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中,将对2019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作出下调。

“我们能做些什么来帮助全球经济抚平创伤并鼓励经济强劲增长?”格奥尔基耶娃在演讲中曾抛出这个问题。在其看来,首先,需要建立一种更加现代化的全球贸易制度,尤其是要充分发挥服务业和电子商务的潜力,以充分发挥贸易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的作用。其次,要明智运用货币政策,加强金融稳定性。最后,格奥尔基耶娃敦促各国实施结构性改革,实现未来增长。

此外,格奥尔基耶娃还表示,IMF的一项新研究正在关注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且该研究显示了结构性改革如何能够提高生产率和产生巨大的经济收益。“如果改革措施得当且次序合宜,那么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向发达经济体生活水平趋同的速度将提高一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