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建行云南省分行举办“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

来源:新华网 2019-10-11 18:0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纵深,持续推动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10月10日下午,建行云南省分行在昆明举办“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建行云南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省分行本部各部门及昆明分行各级机构有关负责人、党员群众代表共500余人共聚一堂现场聆听英雄事迹,全省各州市分行、县支行同步开通视频。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了重要指示:老英雄60多年来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6月,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张富清“时代楷模”称号,中共中央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7月张富清同志被表彰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9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授予张富清同志“共和国勋章”。

云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总行党委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重要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老英雄的先进事迹作为党性学习的生动教材、对照检查的现实标杆、做好工作的身边榜样,在全行掀起“学英雄,提境界,比贡献,促发展”的热潮。此次报告会是分行党委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既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党课,又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升华,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内涵的再学习、再感悟、再提高。

报告会分为“谦和老人”、“战火硝烟”、“来凤公仆”、“建行岁月”、“英雄无悔”五个篇章,全景式讲述了张富清老英雄在不同历史时期忠诚担当、矢志奋斗、不计得失、不改本色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通过朗诵、视频、同期声、情景表演等方式,情景式再现了张富清老英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精彩人生和对初心的赤诚、对使命的执着。张富清同志这位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建设银行的功勋员工走进了听众心间,震撼心灵,催人奋进,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老英雄的事迹感人至深,要努力学习老英雄“忠诚担当、不忘初心的党员本色;不畏艰难、矢志奋斗的拼搏意志;胸怀大局、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深藏功名、居功不傲的谦和风骨;淡泊名利、乐观朴实的人生态度”五种可贵品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