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李群智:靠专业规范的服务赢得客户信任

来源:新华网 2019-10-12 09:4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石海平)近日,澳玛星光国际医院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群智在做客新华网“新时代 共享太平”民营企业家系列访谈时表示,客人在走进民营医疗机构的时候往往带着怀疑和不信任,“要靠专业、规范的服务,一点一点地赢得信任。”

2013年初,澳玛星光在北京成立第一家连锁机构,之后几年,在全国9个城市又建立了11家连锁机构。在建立的整个过程中,有两个困难让李群智印象深刻。

第一是人才的缺乏。他认为,在中国民营医疗领域里,最大的发展瓶颈不是资金,也不是政策,最大的瓶颈还是人才,包括医生和管理人才。“澳玛星光11家诊所有46位博士、硕士以上专业医生,对这些医生我们给予了很多的培养和发展计划,包括采取了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请国外专家到中国来做学术交流培训,也请国内的医生到国际上参加一些培训的课程,包括到国外参观规范的医疗服务流程。”

还有专业管理人才欠缺。“懂医疗的人往往管理不是他的专长,懂管理的人又不太懂专业的医疗,所以管理人才非常欠缺也是目前影响中国医美发展的难题。”对此,李群智采取的方法是成立了自己的澳玛学院。澳玛学院到目前为止自主开发了100多种课件,对各个岗位、层级的管理人员和支持团队进行全面、专业的培训,培训之后还有考试、认证上岗。“通过我们自己的专业培训还是可以解决一部分发展中人才紧缺的问题。”

李群智说,澳玛星光自己开发了一套智能诊疗系统,“它对于解决医美人才在行业内短缺的问题能发挥有效的作用。”

第二是信任的问题。过去这么多年中国医美行业蓬勃发展,也出现了很多不规范的行为,造成了很多的风险,使得很多医美客户对这个行业产生了怀疑和不信任,甚至有些高端人群宁可到韩国、日本等国外去做医美项目也不愿意在国内做。在初期的时候,李群智一直在考虑怎么赢得国内消费者的信任,想来想去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只有靠坚持专业、规范的服务,一点一点地赢得信任。

因此,李群智设立了自己的“澳玛原则”。“我们把规范式运营作为我们的生命红线。”他说,在整个的运营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制定的保证安全、遵循医疗本质的规范作为基本底线。同时还有制定了医疗服务的标准,保证消费者得到专业、安全、有效的医疗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