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予城市温度的吉林捷信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9-10-14 17:0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几期普惠金融调研,我们将探索的目光望向了祖国的西南部地区,而这一次,我们寻着渐成趋势的“东北掘金潮”以及“投资要过山海关”的东风,也想要一探究竟,普惠金融在东北地区呈现的模样。

吉林省,简称“吉”,位于中国东北地区中部。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吉林省总人口2704.06万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5074.62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实现55611元。而作为吉林省会的长春,截至2018年,长春常住人口751.3万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5332元,长春经开(600215,股吧)区营商环境居全国第16位,企业增速全国排名第6位。

这便是探寻更广义的普惠金融的东北第一站——吉林长春。

时间选在了9月下旬这样秋高气爽的日子,抵达长春时,天色已晚,城市景色虽已不能饱览全貌,但影影绰绰地可以看到在无数街灯辉映下的极具特色的建筑,别有一番韵味。

自2015年长春市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后,市金融办着重引导企业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推动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典当行等金融机构规范发展。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也同时登陆长春发展业务。

2019年9月,《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计划》(第二批)正式出炉,计划指出,2019年继续强化政策引导,落实普惠金融领域定向降准政策,支持金融机构发行专项金融债,增加小微信贷资金来源等。捷信也一直在政策的号召中落实好自己的普惠金融工作。

与西南地区不同,东北地区的普惠金融产品市场相对更加空白,人们对于生活质量的追求更加刚需。

长春初印象:整洁、阳光普照的平原城市

九月的长春,阳光普照、云淡风轻。徜徉在宽敞整洁的人民大街上,感悟百年老街的沧桑巨变。熙熙攘攘的人们满面笑容、秩序井然,我不禁被这座城市幸福而温馨的气息所感染。

为了探索普惠金融如何渗入这座城市肌理的秘密,一大早来到了坐落于长春南关区卫星广场的成基商务大厦,找到了知名的消费金融提供商——捷信,向其了解情况。

在一间风格简约、布置整洁的办公室里,我有幸见到了捷信吉林省的销售负责人王兴业,一位大高个的山东汉子,大学毕业后通过金融行业的朋友介绍加入捷信,近8年的时间,从基层做起,成为了捷信晋升最快的销售骨干之一。

提到吉林省,提到长春,王兴业眼里满是感情的说,长春是一座充满幸福感,富有“温度”的城市。他从最初山东入职到江苏开拓新市场最后到东北扎根,最看重的是对自我价值的实现,而捷信一直致力于给吉林省人民的生活增添更多的温暖和幸福。正是这一理念,推动他和团队为吉林省人民带来专业的普惠金融服务。

冉冉升起的吉林捷信

据他介绍,自2015年上半年进入吉林市场以来,捷信的业务目前已经进入成熟阶段,完成了省内所有主要城区的覆盖,并已经下沉到乡镇,并且业绩逐年都在翻倍增长。

王兴业坦言道,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的原因是团队从登陆吉林开始就对本地市场进行了战略性布局,基于对消费客群的深入洞察,以创新的理念、标准化的服务流程,渗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吉林广大的中低收入、缺乏信用记录的人群带来了“安全、便捷、负责任”的普惠金融服务,带动了全省消费金融行业的积极发展。

此外,由于吉林省人口外流现象较为明显,因此捷信在吉林的现有用户中80%以上都是本地人,他们对于消费信贷产品的费率最为关注;其中,相较于我国东南发达省份,农村人口所占的比例较大。他们更希望能够通过信贷的方式提升家庭生活品质,而传统的银行、农信社等金融服务难以满足这些需求,捷信正好填补了市场的这片空白。相比其他省份,捷信在吉林的用户中,对于家电等产品的需求更为强烈。

富有温度的“捷信红”

谈到捷信由15年刚刚进入吉林时候市场占有率零到逐步覆盖,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王兴业非常感慨。公司政策的支持,团队的齐心合力,使得他们与商户达成了高度的相互认可。

而对于用“温度”一词定义吉林的捷信,王兴业有自己的一套见解。15年年底,捷信与蓝天通讯建立合作,目前蓝天通讯也已经发展成为吉林省内的顶级通讯代理商,营业额得到了大幅的提升。同时由于相同的价值观,捷信与商户一起回馈社会,将实惠切实的给到消费者。他认为与商户携手并进、普惠更多的消费者,是一件温暖的事情。

今年就有一个客户让他印象特别深,他是一位农民,而他的女儿今年刚要去南方上大学。由于农民的收入来源并不稳定,通常是在有了收成卖了粮食之后才有收入。在负担完女儿上大学的一切费用后,手上的钱所剩无几,但他需要买一部电话来跟女儿保持联系。他经人介绍来到我们的门店,我们的销售人员为帮他推荐了“零费”分期的一款手机,还帮他下载注册了微信,并帮他添加了女儿好友,现场教他和女儿视频通话。农民叔叔也非常的感动,之后再每个月定时还款,减轻压力。

另外,还有一件让王兴业感动和热爱捷信事业的事情就是,2017年7月13日,吉林市天降暴雨,气象局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21点左右,持续降雨导致吉林市许多路段积水严重,水深可以没过膝盖。捷信吉林区域的员工自发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施赈灾活动。“他们的身影出现在马路旁,居民区,不怕脏不怕累,帮助商户清理路面,看到大家忙碌的身影,我想如果爱心有颜色,那会是捷信红。”他骄傲的说到。

听到他的分享,我心中蓦地升起一股暖意。此刻长春的阳光透过捷信办公室的落地窗洒在王兴业随和的脸上,我相信,他的成就感也在于,他们能为很多需要帮助的普通人提供他们所需要的金融服务,只要用户有需要,他们随时可以雪中送炭,而用户的信任也在温暖着他们。就是这样敬业爱岗、用实际行动回赠社会的一群人,让长春这座城市更加富有温度。(普惠金融调研小组/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