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周A股ETF 净流出42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林荣华 2019-10-14 13:1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庆节后首周,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2.36%和2.33%,A股ETF几乎全部上涨,总成交额362.49亿元,日均成交额较节前的完整周减少11.28亿元至90.62亿元。A股ETF份额总体减少9.72亿份,资金净流出约42.56亿元。不过,北向资金继9月净流入创单月新高后,10月首周净流入33.9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继续看好外资中长期流入A股。

上证50ETF现资金流出

Wind数据显示,上交所方面,华夏上证50ETF份额减少7.55亿份,总份额为133.79亿份;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南方中证500ETF份额分别减少3.27亿份和1.32亿份,总份额分别为85.64亿份和80.12亿份。建信上证50ETF、易方达上证50ETF份额分别减少1.35亿份和1.70亿份,总份额分别为2.17亿份和5.34亿份。窄基指数中,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份额分别增加2.80亿份和1.23亿份。

深交所方面,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安创业板50ETF份额分别增加2.08亿份和0.75亿份,总份额分别为121.83亿份和104.46亿份。天弘创业板份额也增加1.47亿份,总份额为20.23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国庆节后首周,A股ETF份额总体减少9.72亿份,资金净流出约42.56亿元。

融资融券方面,截至10月10日,A股ETF融资余额为314.98亿元,较9月30日增加1.83亿元,融券余量为9.24亿份,较9月30日增加1.13亿份。

北向资金持续流入

虽然A股ETF资金净流出,但陆股通北向资金继续流入。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33.9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2.5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1.32亿元。同时,北向资金9月份净流入646.62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不仅如此,根据晨星全球基金数据库上周发布的数据,92只规模在10亿元人民币以上且非限定只投A股的基金中,截至2019年6月底,A股持仓比例中位数为10.5%,较2016年6月底的5.8%增加了4.7个百分点。目前,晨星全球基金数据库跟踪了近1000只大中华区域的股票型基金,总体资产规模约1.2万亿元人民币。

某公募基金分析师表示,考虑到当前A股整体估值较低,国内各项改革开放举措稳步推进,中长期看,外资流入A股的趋势不会改变。敦和资管则指出,8月以来在人民币破7的情况下,陆港通北向资金不仅没有大举撤离,反而明显流入,累计净流入量突破了此前近8000亿元的高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